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COVID-19主要攻擊下呼吸道的細支氣管及肺泡。除非是體質超強,完全無症狀,否則,只要出現下呼吸道症狀,例如:咳嗽、咳痰、呼吸困難,即使痊癒,仍有可能會留存程度不一的後遺症,例如:肺纖維化。

因武漢肺炎與SARS皆為冠狀病毒所引起,SARS患者康復後仍有「肺纖維化」的後遺症,日前也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出現肺纖維化的狀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目前比例很低」。

王必勝說明,武漢肺炎患者出現肺纖維化的比例很低,且症狀多不明顯,有些確診個案也才剛解除隔離,因此要繼續追蹤後續狀況,才會更清楚。

陳時中補充說明,目前只有案1有肺纖維化的狀況出現,其他確診個案從X光片裡可以看到,肺部沒有出現變化。

資料佐證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06891
https://www.taisounds.com/w/TaiSounds/society_20031716231325006

武漢肺炎將致「肺纖維化」後遺症?陳時中:目前只有她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許書萓/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各國相繼淪陷,因武漢肺炎與SARS皆為冠狀病毒所引起,SARS患者康復後仍有「肺纖維化」的後遺症,日前也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出現肺纖維化的狀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目前比例很低」。▲武漢肺炎康復後恐有肺纖維化後遺症,王必勝表示,目前比例很低。(圖/三立新聞網)王必勝說明,武漢肺炎患者出現肺纖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068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