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1.美國FDA《進口警示 99-33 》文件確實存在,但這不是新的「禁令」。
2.99-33 號文件列入管制之日本農漁牧產品,範圍僅及於「有實證可能受到汙染」者,並非「日本全國」或「所有同類產品」。且文件經過三十餘次更新調整,管制項目持續減少。
3.美國政府並未全面禁止日本食品輸入,僅就有實證可能受汙染之品項設限。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2

【錯誤】網傳「美國2019年01月01日起禁止日本核汙染食品進入美國」?

【錯誤】網傳「美國2019年01月01日起禁止日本核汙染食品進入美國」? 網傳「經美國國會同意,決定於2019年01月01日起在美國頒布實施:美利堅合眾國(國字2018第99-33)進口警示,禁止下列日本食品進入美國:鮮奶、黃油、奶粉、嬰兒奶粉、、蔬菜、大米、魚類、肉類和禽類、蛤蜊類、海膽、、、。原因是核污染」,經查: 一、訊息中所稱之美國FDA《進口警示 99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在美朋友刚发来的:
刚开始以为是谣言,查了一下,确实是美国药监局12月29号发布的通知。

一星期前美國法例己生效:
From a Japanese food Lover today:


FDA bans import of Japanese food.
It's OFFICIAL now from FDA, USA - No more Japanese food on your table unless you want to be a walking battery.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 7月28日2015 (2016年10月17日更新)發佈的第99-33進口警示,禁止下列日本食品進入美國:鮮奶、黃油、奶粉、嬰兒奶粉、及其它乳製品;蔬菜、及其製品;大米、全麥;魚類;肉類和禽類;蛤蜊類;海膽;柑橘柚類水果;奇異果。原因是核污染 (Radionuclide contamination)。看到的不要吃了!

FDA的公告:http://www.accessdata.fda.gov/cms_ia/importalert_621.html

Please look carefully into the above link of alarming alert report together with the LONG list of contaminated and/or radioactive vegetables, fruits, seafoods, mushrooms, etc. 一星期前美國法例己生效
😜
日本食物,不能再食!
[02/12 8:57 am] Barbara Leung: 日本终於承認無能力控制福島每日排放數百萬噸輻射廢水不斷流入 太平洋,已導致多人患上癌症或疾病,已嚴重影晌全球人類及生態環境了,真不敢想像!
請花點時間聆聽內容,專家講「不要去日本」和「食日本食物」的真相!
http://youtu.be/db3MCyExUpc
通知朋友,家人不要再吃日本食品。 在網上這個女專家說,日本食物真不能吃。
[02/12 11:01 pm] Barbara Leung: 《重要消息》:
通 知:
(转发台湾黄埔四海同心会王秘书长的信息)。多数日本人开始研究移民! 为什么?! 目前周...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