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1.美國FDA《進口警示 99-33 》文件確實存在,
2.99-33 號文件列入管制之日本農漁牧產品,範圍僅及於「有實證可能受到汙染」者,並非「日本全國」或「所有同類產品」。且文件經過三十餘次更新調整,管制項目持續減少。
3.美國政府並未全面禁止日本食品輸入,僅就有實證可能受汙染之品項設限。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2

【錯誤】網傳「美國2019年01月01日起禁止日本核汙染食品進入美國」?

【錯誤】網傳「美國2019年01月01日起禁止日本核汙染食品進入美國」? 網傳「經美國國會同意,決定於2019年01月01日起在美國頒布實施:美利堅合眾國(國字2018第99-33)進口警示,禁止下列日本食品進入美國:鮮奶、黃油、奶粉、嬰兒奶粉、、蔬菜、大米、魚類、肉類和禽類、蛤蜊類、海膽、、、。原因是核污染」,經查: 一、訊息中所稱之美國FDA《進口警示 99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这是在美国的同学发的贴:🎯刚开始以为是谣言,查了一下,确实是美国药监局12月29号发布的通知。
一星期前美国法例己生效: .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 7月28日2015 (2016年10月17日更新)发布的第99-33进口警示,禁止下列🅾️日本食品进入美国:📎鲜奶、📎黄油、📎奶粉、📎婴儿奶粉、及其它📎乳制品;📎蔬菜、及其📎制品;📎大米、📎全麦;📎鱼类;📎肉类和📎禽类;📎蛤蜊类;📎海胆;📎柑橘柚类水果;📎奇异果。 ❌原因是核污染 (Radionuclide contamination)。 看到的不要能: 日本终于承认无能力控制福岛每日排放数百万吨辐射废水不断流入 太平洋,已导致多人患上💢癌症或💢疾病,已严重影晌全球人类及生态环境了,真不敢想象! ❌不要饮食日本的东西。 💢美国的临海中被发现到放射性数值越来越高。 尽量能不去❌日本最好不要去。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停止日本人的签证发放, 💢美国也停止了日本人的美国移民。
目前日本的状况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全日本领土的🎯70以上被污染。 🎯日本的放射性物质已经向海洋流入,而且受影响的海洋面积越来越广。 它的严重超过想象,日本政府怕带来恐慌他们会放弃或者谎言来告知周边人。
日本的🅾️海鲜,🅾️菇类都不要饮食。 上次地震之后损坏的日本核能发电厂的放射性物质开始流入的海洋或者周边。 开始发现❌畸形海鲜及❌植物。 ❌变异的菇类 ❌,变异的鱼类, ❌变异的海产受到放射性物质的食品饮食之后1--2年内会诱发🅾️食道癌,🅾️淋巴癌,🅾️白血病等。 特别是对🅾️幼儿,🅾️孕妇会有更大的影响。 周边国家已经停止了与日本的海鲜贸易。 从日本进口的📎青鱼,📎贝壳,📎香菇
日本临近海域里抓获的鱼类放射性数值达到380倍。
从现在开始,千万不要饮食日本的海鲜或生鱼片。自日本海啸核爆炸以来去日本旅游并多次食用日本食品的我国旅日游客调查43有不同程度怪异疾病!并在上升中!而日本受放射核污染的本土产品全部供应国外游客 !
日本国却食用从别国进口的食物!!🛑
亲爱的朋友们! 为了亲人、朋友和我们同胞的健康请分享到你的空间里,大家会感谢你的!(请转发出去救救我们的同胞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