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小時候稍微有個頭痛發熱,身體虛弱的情況,老媽就會拿出她的殺手鐧,雞湯、魚湯、十全大補湯,喝多一點,營養都在湯裡面,老媽一邊幸福的看著我喝湯的樣子,一邊默默的吃光剩下的肉,那時我便天真地認為,媽媽的愛都在這營養湯裡,我是喝著各種高湯長大的營養少女。可是後來我才知道,媽啊,營養都在肉裡面啊喂,
一隻富含營養的元氣菜鹽雞,在下鍋前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鈣等營養素,很多人覺得這些營養素經過文火慢燉後,就會一滴不剩的融入濃湯裡,而雞肉其實已經成為了一塊失去靈魂的肉渣,吃不吃都無所謂,喝湯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大量的研究數據表明,雞湯裡面的營養價值很低,不到肉本身的十分之一,溶進湯裡的蛋白質很難超過百分之十,如果不吃雞肉的話,等於丟掉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蛋白質,而雞湯裡其他的營養素也只有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
再比如大家認為可以補鈣的骨頭湯,大骨頭經過熬煮之後,確實會釋放出少量的鈣、零脂和微量元素,少到什麼程度呢?
每一千毫升骨頭湯的鈣含量僅有14毫克,相等於同等重量牛奶的百分之一點六,連五十分之一都不到,所以想靠喝各種湯獲得大量營養,確實有點車水背心。
而那些看起來奶白奶白的湯,大部分都是飽和脂肪,喝上去鮮味十足,但只會讓你更圓潤而已。
另外,還需要明白一個傳統迷思,那些號稱文火慢燉幾個小時的湯中精品,反而含有大量的漂零類物質。
漂零類物質煮得越久,溶得越多,可以引起體內尿酸偏高,進而導致痛風。
所以不要把熬湯當作煉精,要根據食材掌握好時間,才能燉出其中的奧妙。
如果你只喝湯不吃肉,那虧的絕對不是一星半點,把湯料吃掉,才能健康美味兩不誤。
好啦,健康的知識又增加了,趕快去煮鍋湯慶祝一下吧。
關注醫學,如果學到了知識,記得分享給朋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