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台積電到美國設廠的時候,美方說會用晶片法給予高額補助。沒想到,條件出爐了,這個晶片法裡頭呢,不但是要求了台積電必須要分潤給美國,而且要求要上繳營收預估跟成本等等的商業機密。對此呢,在黨痛批了,美國簡直是要把台積電吃乾抹淨,來扶植自己的晶圓產業。
蔡政府拱手把護國神山送到美國去設廠,美國當時還大方說,最多可以補助台積電50億美金,而如今條件出爐,首先得和美國分券。最重要的是,台積電等業者要提供營收預估、成本、財策和公司運作規劃等,同時還要求十年內不得到大陸擴廠。各界炮轟,美國難道是把台積電吃乾抹淨,用商業機密來換補助?
美國現在變成百分之百的蘇聯式的共產主義國家不成啊,把台積電當他的國營事業不成啊,再可惡也不過如此了。
他現在用一個經研法案來騙你,商務部公布了,哇,就是說我們美國會有530億,結果事情其實變成你要分潤,這個先前沒有講,就是渣男的欺騙行為。
專家炮轟台灣自己上了賊船,美國只想掏空台積電,扶植自己的晶圓產業。
美國人從來不用偷的,他直接用搶,我還指定我要搶這些東西,你必須要給我,就這樣完全跟身在在主沒什麼兩樣啊。
你們必須把你們這些相關的資料技術全部都給我,好讓我去扶植我的Intel其他這些產業,然後把他們扶植起來你們就可以滾了,你們就再見了,就死定了。
Intel的這個董事長就公然說,美國人納稅前不能夠給外國的廠商來享用啊,這就是把你騙上船了以後,然後就露出真您的真面目。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英也說無法接受這些附加條件,還說要靠自己去找美國政府談,而南韓政府也急跳腳護航自家晶圓產業,反觀蔡政府做了些什麼。
經濟部會來協助業者來溝通。
劉德英為什麼說他們自己要去跟美國談,因為他知道找蔡英文死定了嘛,我找你一定更慘。
起碼像韓國政府那樣子的一個做法,那如果不能做到的話,那就是賣台政府嘛。
蔡政府親手把台積電趕上花轎,如今美國露出真面目,讓獨一無二的護國神聖進退兩難。
記者張又辭,許國豪,SNC小組,台北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