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0~2 歲是有的。教育部長潘文忠2021年6月3日開記者會公布紓困具體方案,對國小以下孩童,包括學前嬰幼兒,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補貼每名孩童1萬元,以減輕家長於孩童居家防疫期間之照顧負擔。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67

【事實釐清】網傳教育部文件「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方案出爐,沒有0-2歲孩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3版】 一、網傳文件並非假公文,而是尚未公告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方案」規劃內容,行政院等相關部會仍在研擬中,具體辦法預計於6月3日正式公告,6月15日開放請領。 二、行政院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擬補助0-12歲孩童的家庭,每位孩童1萬元,包括疫情警戒下出生的新生兒、尚未就學的嬰幼兒、幼兒園學童、國小學生。另外,針對有國、高中身心障礙、特教學生的家庭,亦能獲得相同補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6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