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服用高粱酒是不能進行防疫的。病毒是一個寄生的狀態,它要到宿主細胞裡才能進行複製。而冠狀病毒的外套膜的確是以脂質所包圍,第二層以蛋白質包圍、內部是RNA的結構。當冠狀病毒跟宿主的受體結合,蛋白質會瓦解、把RNA釋放出來,在宿主細胞裡複製。其中,構成外套膜的脂肪酸,不像我們一般想像的油脂。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81

【錯誤】網傳「新冠病毒不是活體,怎樣防範最有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位醫生 Dr.Irene Ken 發佈了一份摘要...內容總共18條」?

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已發布聲明澄清,並未發布此訊息。 二、傳言建議「以攝氏25度以上的水來洗手」,「使用65%酒精消毒」等多數建議與原則並不準確。 專家建議,洗手以清水搭配肥皂,落實洗手動作,就有消毒效果,跟水溫無關;而消毒酒精以70-75%為佳。 三、傳言宣稱「以65%酒精漱口」,這個做法會傷害口腔黏膜,為錯誤做法。 因此,傳言多數建議與原則並不準確,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8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