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外近年研究又發現紅棗的另一神奇力量,就是能有效對抗癌細胞,使得紅棗的地位更上一層。不過,中醫師提醒,癌症治療沒這麼簡單,想靠紅棗剷除癌細胞,還需視個人體質而定!

中醫講求辯證論治,而癌症在疾病的歸類上算是最難且最複雜的,想靠一味紅棗就達到抗癌的效果,幾乎不可能。

目前中醫治療癌症,多採「扶正法」,常用藥物除了紅棗之外,還會運用白朮、黃耆和黨參來調運中焦,藉著調節機體的陰陽、氣血和經絡、臟腑的生理功能,促使機體充分發揮內在的抗病能力,減輕因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和標靶治療等所承受的副作用,順利地完成全部療程,讓中西醫合治達到互補、增強的治療效果。

提醒大家,偏方盡量別使用,治療是一件非常專業的事情,使用前請詢問合格中醫師。

不同意見出處

吃「紅棗」養顏抗老,還能讓癌細胞自殺?小心,這些人不OK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117480&p=0
神奇的療效?「鐵樹一葉治癌奇方就能包治癌症?」提醒:使用偏方要謹慎
https://www.peekme.cc/post/81807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