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不用太擔心,掃描 QR code 的幫助可以減少接觸感染。傳送到1922的簡訊通常會成為一個獨立的對話框,也就是先前傳送過的訊息都儲存在此對話框中,如果民眾掃描後發現簡訊欄「空蕩蕩」,就要多加確認注意。
台灣社交距離App也有提供QR Code掃描服務,只要使用這個App掃描只會對實名制的QR Code產生反應,不用擔心掃描到來路不明的條碼。

資料佐證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00929

實名制簡訊出現「假QR Code」災情 三招避免詐騙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為了防疫,出入各地方都需要掃描QR Code發送實名制簡訊,而近期也有不少民眾發現,店家的QR Code被不肖分子替換成高額付費簡訊,警政署165防詐騙也在網站上提醒民眾注意,現在有3招可以讓民眾避免此問題。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009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