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暗蝴蝶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暗蝴蝶 查核回應
文中的數字都是確有其事,附上立委質詢之新聞連結為證。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750218

蔡政府執政 國軍個人因素不適服現役人數爆增?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左)上午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中)與國防部聯一次長傅正誠(右)。圖/翻攝畫面 分享 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披露,蔡總統就職的105年,國軍遭「考績丙」或「兩大過」成為不適服現役遭到汰除的官士兵人數,與前兩年比較呈現倍數成長,她意有所指稱,「去年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也是國防部長馮世寬上任」,她希望國軍注意管理問題。備詢的國防部聯一次長傅正誠回應,這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75021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國軍戰力,數字解讀。

現役不想幹,新進招不齊。
軍心不穩定,基層操到爆。
退役上街頭,危機早顯現。

105年蔡英文上台,國軍不適服現役汰除的官士兵人數,與前兩年比較呈現倍數成長,其中個人因素占90%比例以上,102年981人,103年755人,104年陡升為1571人;蔡上台後的105年,爆增為3090人,今年(106年)也已有2185人,明年以後呢?一旦產生骨牌效應後果嚴重。

國防部報告書中強調,人力招募達到甚至超過目標,實況是「軍官招不到,士官缺到爆,募兵招不齊,義務徵集招不到」,106年度各軍校招生,目標4692人,實際只招到3083人,達成率66%,缺員最嚴重的陸軍官校只招到47%,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國防管理、中正理工)僅56%,告訴國人,這就是說不計算目前基層軍官缺額近一半的慘況,四年後正期班軍校畢業軍官還缺員一半!

士校二專班方面,總達成率66%,陸軍專校最低,只有58%,不計算目前士官缺額一半,兩年後再缺一半。

義務役士官今年預計招收1476人,分兩梯次,第一梯次報到人數只有個位數,預備軍官一梯次,報導人數也只有兩位數。

馮世寬立院答詢說,2020年之前可以補到至少9成人力。扳扳手指算一算,數字會說話,空心話不能取代戰力,冰冷的數字會影響國家安全。

呼籲國防部主事者及眾將官必須面對實情說真話,速謀有效對策,站在專業立場跟蔡英文說清楚講明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