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屎特龍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屎特龍 查核回應
確實有此醫師,但文章應非本人所寫,寫作風格與書本大相逕庭。

由於沒有辦法明確證明不是許醫師所執筆,在許醫師個人的部落格中有許醫師個人大部分的文章,如果部落格中沒有,那應該並非許醫師所寫。由此推斷,此篇文章只是掛名許醫師,講述的道理也與許醫師說的完全無關

資料佐證

心能量管理中心
http://www.mindenergy.com.tw
許瑞云醫師部落格
http://happy1013.blogspot.com/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013

心能量管理中心

人類的身體是個極度複雜、層次豐富、能量與物質共同交織的結構。本中心提供整合身體物質及能量層面的全面性評估,用更全觀的視角詮釋「療癒」和「健康」,也針對個別個案,提供專屬調整與恢復能量場穩定的建議與方法。 除了個人身體能量場的調整,由於人與人之間的能量連結,對於個人的身心健康影響甚鉅,因此若是伴侶、家人一起至本中心進行 「能量檢查及整體綜合評估」+「許醫師諮商」,本中心會同步提供伴侶、家人相應

http://www.mindenergy.com.tw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is on Facebook. Join Facebook to connect with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and others you may know. Facebook gives people the power to share and makes the world more open and connected.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01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01:42 胡馨云 許瑞云醫師的文章~
寫得太好了…

人生步入老年,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氣。這個福,是自然自在的衰老過程和形式。

長壽,被嚮往;養生,被推崇;百歲,被期望。一生被名利所折磨、奔波的人們,又開始忙於琢磨如何長壽?

於是,又開始折騰起自身來了!

於是,高人全出來了!

專家說,學者說,醫生說,禪師說 …

講動的,講靜的,講吃素的,講拍手的,講泡腳的,講打拳的,講爬山的,講戒酒的 … 聽來聽去,彷彿是越活越不會活了?

試問一下,這些說教者,他們自己長壽嗎?

長壽的條件,天好,地好,人也好。如此奢侈,能自主嗎?

長壽的要素,遺傳,習慣,性格,心態。如此複雜,能優選嗎?

你問問山村的老農吧?

他們不懂養生,只求謀生;不懂健身,只愛勞動;不懂休閒,只慣安眠;

你問問百歲老人吧?

他們大概連半套養生也講不出來。講出來也未必符合 "標準"!

他們反倒有愛喝酒的,常抽煙的,吃肥肉的,從不體檢的,很少洗澡的 … 而且,多是歷經艱難,不輟勞辛,一生粗衣疏食的人。

哪個活法長壽?

老年的退化,應該視為正常,何必當做病變?

天天測血壓,量體重,形成負擔,為此食寢不安,反生大患。

抗衰老?衰老豈能抗,天下哪有長生不老的妙藥靈丹?

真善美,第一是真,有真才有善與美。

素面朝天是自信的美;薄施粉黛,是自尊的美。

敬畏生命!過度的治療,得到的是無尊嚴無意義的生命。

人生苦短。半百是短,百歲還是短。

人生來去,不過是幸運和遺憾的往復,不外是美好和煩惱的轉換。
過去的,感恩;未來的,祈禱。

其實,能屬於可以自主的東西很有限。

暴殄天物,大自然的報復多麼迅速驚心。安居樂業,似乎到了跟前,忽地又走遠了!

老年之福,不由主觀的設計、策劃。老來之福,在於隨遇而安,及時行樂。

一切的一切,恰到好處,缺了不可,過了便錯。

生命是品質與數量的統一。品質第一,數量並不是生命的唯一追求。

長壽的前題是能自理,是少麻煩他人。

孔子所言:長壽多辱。“辱”就是失去了尊嚴。

優雅地老去,那是文化的境界;
體面地老去,那是物化的支撐。
二者的內涵太講究了。

還是心平氣和、從容地老去吧。
過你喜歡的生活,喜歡你過的生活。

很難給生命增加時間,
但可給時間增加生命。
2017秋

2017.11.09 星期四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