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些桂圓殼和壺以後別再扔了,太可惜了,這可是好東西啊。想要頭不暈、耳不明和下身的濕氣說白白的,先點贊收藏起來再看哦。
自從聽了陳玉冰老師講了這一個一粒桂圓三味藥之後,就真的對她有了新的認識。
所以呢,這個殼和裡面的壺啊,我就再也沒有扔過了。老粉其實都知道,我是很愛用桂圓肉來搭配泡茶的,因為它氧氣血是用物細無生的那種。
但是像這個桂圓殼和桂圓壺呢,我們一般是會扔掉的。後來積累了很多很多汁以後呢,才深深理解了中醫藥食同源的博大精神。
尼海夏老師也曾經說過嘛,我們吃的每樣食物都是陰陽平衡的。怎麼說呢?如果說我們吃檸檬,它的微C多,我們可以獲取微C的同時呢,又吃進去大量的膳食纖維,也就是它的果肉的部分。
那麼這些膳食纖維呢,會讓你身體裡面不好的成分,甚至是剛吃進去的大量微C給排出來一部分。排和補是堅固的,那它不會一下子讓你補得太過。
我們吃的生薑也是一樣啊,薑肉呢,是溫熱的,那麼薑皮是含性的,也是一種平衡。
那這個桂圓呢,桂圓肉呢,它是補一氣血的,那這個殼和壺呢,它是去風去濕的,所以呢,一補一排是不是很神奇啊。
像這個桂圓殼和桂圓壺的用法也特別簡單啊。陳玉冰老師也講到過啊,這個桂圓殼呢,它是很輕的,是作用於我們人體上半部分的,
尤其是頭部啊,有一個很好的去風散血和明目的作用。所以說呢,你經常感覺到頭暈暈的,或者是經常出現耳鳴,
尤其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啊,中老年呢,會出現一個聽力下降的情況,或者是想要到老了以後呢,避免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呢,
就可以用這個桂圓殼呢,來煮水喝,一次取個大概15克,煮15分鐘呢,就可以喝了。煮出來是這個樣子,真的是很好用,我已經開始讓我媽媽在喝了。
那麼這個桂圓壺呢,它正好與這個殼是相反的,因為它質地是很堅硬的,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啊,要比這個殼要重很多。
所以說呢,也很好記憶,它是作用於我們人體的下半部分的,有一個行氣散結去濕的作用,因此呢,也可以排除我們人體下降的一個濕氣。女生呢,可以用它來煮水喝啊,也對我們的子宮有記憶的作用。
切記啊,因為這個壺呢,不太好煮,所以說呢,一般建議是煮30分鐘以上,才可以煮出它的效果來。
那如果說呢,你平時也有用桂圓煮水的習慣的話,那你就可以直接把這三部分啊,一起煮水來喝。
剝不剝開啊,其實都可以的,我一般會煮半個小時以上,那麼這一杯呢,就能達到三種效果,是不是很棒啊,大家趕快試一下吧。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不要迷信網路上的食物療法影片,桂圓不能食用過多,吃多容易燥熱上火,造成長痘痘、喉嚨不適,也可能會流鼻血、口臭、便秘、腹瀉等情形。此外屬於高鉀水果,腎臟病史民眾應諮詢醫師謹慎食用。龍眼內的組織胺,吃下去後可能引起皮膚癢、紅腫等現象。

資料佐證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85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