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腦血栓的前兆
當天會出現「六個暗號」
為家人,看一眼!
一、哈欠不斷。
患缺血性腦血栓病者,80%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二、血壓異常。
血壓突然持續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時,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血壓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時,是形成腦血栓的前兆。
三、高血壓病人的鼻出血。
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信號。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這種人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血栓。
四、步態異常。
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都是先兆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信號。
五、突然發生眩暈。
眩暈是腦血栓的前兆中極為常見的癥狀,可發生在腦血管病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得最多。
此外,在疲勞、洗澡後也易發生。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5次以上眩暈,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增加。
六、突然發生劇烈頭痛。
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佈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
如有上述腦血栓的前兆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預防腦血栓吃什麼?
玉米:玉米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番茄:番茄可提高人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蘋果:蘋果可使積蓄於體內的脂肪分解,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發作有明顯作用。
海帶:海帶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膽固醇、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茶葉:茶葉能提高人體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緩解血液高凝狀態,增强紅細胞彈性。緩解或延緩動脈粥樣硬
化。經常飲茶可以軟化動脈血管。
大蒜:大蒜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
洋葱:洋葱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
茄子:茄子能增强毛細血管的彈性,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