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簡單的檢測心腦血管有沒有堵塞。我們首先要張開大嘴,然後把舌頭頂到上牙之後。看舌下的這兩個血管,有沒有瘀堵的現象。那首先看一下這張圖片,第一張圖片是正常的舌體,後三張是屬於有瘀堵的表現。比如說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或是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舌體舌下都會有瘀血的狀況。大家可以看到後幾張的這些圖片,都是舌下瘀堵有病症的圖片,那證明頭部的垃圾和心腦血管的垃圾,容易出現腦血栓和腦梗的腦血管堵塞。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舌下血管瘀血、浮腫」,僅能反映身體舌下局部血液循環較差,並不代表全身的血液循環差,無法確認心血管及腦血管的血液循環狀況。在臨床上,並不是診斷病人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的指標。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25

【錯誤】網傳影片稱「舌下血管瘀血成紫黑色,代表心腦血管堵塞」?

經查: 一、中醫指出,舌下血管瘀血呈紫黑色,代表身體有血瘀症狀,氣血循環差,但無法直接診斷為心腦血管堵塞。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