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食引發大腦一氧化氮濃度下降

不少人擔憂自身有失智症基因,深怕罹患失智症,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研究發現,小鼠長期食用高鹽食物,會刺激小腸細胞分泌介白素17(IL-17),致使大腦一氧化氮濃度下降。大腦一氧化氮濃度過低時,會導致神經細胞骨架中的tau蛋白失去穩定性,而分離細胞,並在大腦中累積,傷害神經功能,該團隊去年發現,高鹽飲食導致小鼠產生失智症狀,無法達成築巢等正常作息,記憶力遭嚴重影響,這次研究確定是“高鹽飲食”導致記憶衰退。

專家觀點

營養師劉純君指出,高鹽恐導致許多疾病;國人飲食習慣,使我們攝取鹽分較西方人更多,長久以來,國民的減鹽行動皆無效,因為國人愛喝湯。只要少喝一碗湯,就能少攝取2克的鹽;1碗湯要加到有鹹味,最少要放1.5至2克的鹽,喝湯等同喝鹽水,少喝1碗湯就能減鹽;劉純君表示,別忽略味道不鹹的食物,像蜜餞、吐司、麵線,這類食物均添加不少鹽和糖,使味道更佳。能久放不易壞、味道甜又鹹的梅子等,皆是用鹽長期保存,洋芋片等零嘴,1天少吃1包,能減少1、2克鹽。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