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六)最新: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病毒株更是變種的讓各國措手不及,目前雖流行Delta,但日本近日爆出有18人感染Eta變異株,該變異株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需留意變異株」之一。
 
日本厚生勞動省(如台灣衛生福利部)截至9月3日的統計顯示,日本在檢疫時查到有18人感染Eta變異株。
 
據了解,去年12月以後有多個國家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但這是日本首度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
 
日本也在檢疫時發現,有19人感染Kappa變異株,該病毒株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株,
事實上,今年6月三重縣曾公布有人感染Kappa變異株病例。  
*.{Kappa被列入須留意的變異株,但沒有比 Alpha 及 Delta 列為「須關注的變異株」還要危及。
世界衛生組織曾將Eta及Kappa變異株分類,
1. 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s of Interest, VOI),【MU】____Eta變異株_警戒層級低. 但更難擋.
2. 高警戒「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Alpha 、Delta等變異株。_________高警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