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有人已經跟新冠肺炎Delta病毒確診者碰過了!柯P說:台北市衛生局在今天(6月27日)上午10點,接到疾管署臺北區管中心通知,一位枋寮鄉居民確診,這名個案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病毒,這名個案與兩位臺北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

兩位市民是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6/20上午曾到枋寮探視,2位接觸者只和枋寮個案短暫聊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兩人在當天就回到台北。

這兩位市民是自行開車往返,都退休了沒有上班,初步疫調也沒有在臺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上午我們一接到通知,立刻安排他們到陽明醫院進行採檢,並且收住到檢疫所進行隔離,目前已經先進行 #PCR採檢,臺北市會嚴密注意。

在全球,Delta已逐步取代英國變異病毒株 (Alpha),成為全球盛行病毒株,席捲至少80個國家,正式成為印度、英國與新加坡境內最強勢病毒株。目前看到相關文獻,光打一劑疫苗的人,對Delta病毒也只有三成左右的保護力。在臺灣COVID-19 疫苗還未普遍施打之前,仍然要維持管制措施與邊境管制。我也要提醒市民朋友特別小心,即使戴口罩,在家戶內近距離接觸,都可能傳染。

口罩戴好,不要亂跑,提高警覺,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