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王之化的死諫!

五年前大阪辦事處蘇啟誠之死.五年後悲劇再度重演。

即便數年來無數人討論.究竟是誰殺死了蘇啟誠.監察院也介入調查、法院判決裁定.卻依然挽救不了駐巴西外交官王之化的性命.這些從來不是偶然也不是個案。

五年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含冤而終就是在民進黨廣開惡例.破壞外交體制.政治任命導致「政治掛帥」「遇事推諉」,對於外交一竅不通.卻一心搞「大外宣」與為黨服膺.從謝長廷到謝志偉的「歷年表現」.不甘於淪為「代罪羔羊」的蘇啟誠.最後以死明志。

此次巴西辦事處組長王之化一事.正是濫觴。同樣是以死明志.案情的真相尚且不談.與蘇啟程最大的差別在於.兩造雙方皆屬於專業文官體系的範疇.不論是否發生貪污瀆職相關的情事.只要外交部的系統有正常發揮運作.都能避免相關悲劇的發生。

當王之化對於鉅額官邸修繕費(40萬美元)核銷存有疑義之時.只要正常管道向上級申訴或是求援.就能救下一條寶貴性命。而不是申訴無門後.王之化飽受長官同僚的算計推諉.甚至是設計陷害.被迫在在3/16上班前絕望的錄音後跳樓.只為了以死自證清白。

可怕的是本該明志的錄音檔.卻也石沉大海未在媒體上見光.反倒是在官官相護的系統中.最後竟到了疑似加害者的處長手上!

當年蘇啟誠連自己以死明志的「志」.都被民進黨從不堪上級推諉羞辱.扭曲成假新聞攻擊。王之化30年外館生涯.一生為國奮鬥.死的時候卻連最後一面都不給見、告別式連張照片都不給.還帶風扭曲為「憂鬱症」「個人感情」因素?

蔡英文、吳釗燮在那邊享受多少人努力給他的尊崇的時候.有沒有把這些在默默付出的職業外交官好好的對待?在他們面臨的各種挑戰.有沒有一個公平專業的處理?

我們等著看這件事後續發展!
.

.....................................................
王之化遺孀聲明稿

致外交部吳剑燮部長的公開信:

請給含冤而亡、以死明志的外交人員一個公道!

部長您好:
我是俞惠敏,先夫王之化是您的部層·他在新聞局服務多年後.因政府推動組織改造而併入外交部·在贵部工作多年、認真的工作態度以及外交長才,受到多位長官的肯定與拔擢,超過30年公職生涯一路從秘書升到副参事(簡任十職等)。
外交部在去年(2022)7月將先夫外派到聖保羅辦事處,他依规定受訓,並完成為所有同仁舉辦的身心課程,合格完訓啟程赴任。

不到9個月、竞於今年(2023)3月10日在聖保羅的住處16樓墜樓輕生。

我與先夫於2021年
二婚,仍沈浸於新婚甜蜜和規劃著兩人退休生活的我,情何以堪?
我在當日接到先夫噩耗後,崩潰無助不知所措。随後接到拉美司黃科長的關心電話,請我
自行購買機票前往巴西,並表示外交部已要求聖保羅辦事處協助辦理後事。

我在極度悲痛下,随即想起先夫曾說過,因為他不願為不合理的鉅額官邸修繕費,草率核銷(
近40萬美元),他感覺即將被聖保羅辦事處馮光中處長冷血挾怨報復,聯合陳秘書先發制人,意圖設計栽贓先夫貪汙公款。

只要先夫一天不配合核銷工程款項,馮處長就不會停止對先夫的霸凌。先夫面對如此卑劣的鬥爭,日日夜夜心生恐慌,且在3/16日上
班前極度絕望時曾錄音以明心志,並傳給辦事處以外的同事及友人。
故而事發當下,我聯想到先夫輕生極可能與此事有關,於是將錄音檔案傳給了
黃科長,希望能主持公道。

請問吳部長曾聽過這份錄音嗎?而這份錄音是否被傳給聖保羅馮處長而影響了他寫報告的方向?

我在3月15日抵達聖保羅,馮光中處長伉儷帶著同事與台灣貿協主任(是先夫多年舊識),還有當地僑胞朋友前來接機,處長夫人及友人給我溫暖的擁抱,讓我在一個語言不通、英文又不普及的國家,頓時有了依靠。

然而事後得知,在等待接機的同時,馮處長伉儷開始誤導風向,說先夫對前妻舊情難了,所以在離婚後就罹患憂鬱症,新聞局和外交部同事都知道此事,先夫輕生絕非工作壓力,而是他放不下前妻,罹患憂鬱症導致。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