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與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日前一起向台北市刑大告發台大批踢踢PTT帳號idcc「散布謠言」,在PTT為護航謝長廷「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大阪處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條、講難聽一點叫作黨國餘孽」。

帶完風向後,民進黨全黨動員,要把過錯怪到大阪處身上,蔡適應更是點名批判大阪處,最後造成大阪處長蘇啟誠 (嘉中校友) 以死明志。

PTT帳號部清查出,有一個操弄風向的集團,總共有170個帳號,而其中就包括了污衊大阪辦事處,導致大阪處長蘇啟誠以死明志的帳號idcc,以及謝系子弟兵,「卡神」楊蕙如本人的帳號slow。

葉元之批評,民進黨整天譴責網路假消息,而真正在PTT散布謠言帶風向的,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人馬,真的是做賊喊抓賊。

羅智強在臉書指出:「什麼叫假消息?對民進黨不利的,就是假消息!至於護航民進黨的假消息,就睜隻眼閉隻眼,idcc抹黑大阪處、逼死了一個傑出的外交官都快一年了,請問,破案了沒?」

葉元之質疑,農委會一年1450萬元的網路行銷計畫,至少就可以養一群「卡神」,而整個中央機關有多少個部會,多少個千萬以上的「網路行銷計畫」,到底還有多少個「卡神」?拿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這是民進黨的現在進行式。民進黨自己就靠著假消息、帶風向重返執政,現在卻把網路當成敵人,要箝制民意,製造寒蟬效應。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謝長廷說,他尊重每個人的想像力和言論自由。但既然已經移送法辦,等待檢察官調查就好,他或名嘴、民代都不應該迫不及待的針對「idcc」的事情發言帶風向,企圖製造先入為主的偏見。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如果他有犯外界質疑的事情,早就被監委彈劾。沒有糾正他的主要原因是很多攻擊他的事情都是變造、偽造或憑空揣測,什麼電話施壓、記過施壓都是虛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843512

謝長廷:idcc尊重檢調調查 任何人不要發言帶風向 | 聯合新聞網

駐日代表謝長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如果他有犯外界質疑的事情,早就被監委彈劾。沒有糾正他的主要原因是很多攻擊他的事情都是變造、偽造或憑空揣測,什麼電話施壓、記過施壓都是虛構。至於帳號「idcc」在ptt的留言被質疑帶風向,為謝長廷脫責。謝長廷回應,既然已經移送法辦,等待檢察官調查就好,他或名嘴、民代都不應該迫不及待的針對idcc的事情發言帶風向,企圖製造先入為主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8435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