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大家,這是高雄殘障關懷中心拍的影片,因要申請文化部補助,須衝有觀賞人數,如果不麻煩,請盡量轉傳,謝謝您!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高雄殘障關懷中心」為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二十年前的舊名,但是影片不是該中心所拍攝的,過去機構曾獲得文化部補助,拍攝兩部微電影《無聲之愛》、《愛的語言》,推廣此兩部影片是為了讓大眾認識聽障者與手語,並不是「要申請文化部補助,須衝觀賞人數」。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20

【錯誤】網傳影片「這是高雄殘障關懷中心拍的影片,因為要申請文化部補助,須衝觀賞人數,請儘量轉傳」?

一、傳言所附的影片連結為《三立新聞》的專題報導,與傳言所稱機構無關。 二、「高雄殘障關懷中心」為「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的舊名,該中心已於2003年更名。 三、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曾獲文化部補助,自製兩部微電影,請網友轉傳的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聽障者與手語。 因此,網傳訊息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