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 : 室內或人多處,口罩繼續戴吧!!

Yahoo奇摩顧健康
2023年11月1日 週三 下午3:47
肺炎黴漿菌感染症一詞,最近成為新聞媒體熱議的話題。不只中國傳出肺炎黴漿菌大流行,在台灣也發現病例數有增加的趨勢。究竟肺炎黴漿菌感染症狀有哪些?傳染途徑為何?誰是高風險族群?肺炎黴漿菌感染症吃抗生素有用嗎?日常生活該怎麼預防?Yahoo奇摩顧健康整理肺炎黴漿菌感染症最重要的Q&A,趕快一起來認識並對抗病毒吧!

黴漿菌是很獨特的存在,命名中雖有「黴」字,但它不是黴菌,其形態略大於病毒,不過也不屬於病毒,而是一種非典型的細菌。疾管署指出,肺炎黴漿菌是現今發現最小,且可自行複製的病原體,和多數細菌的差別在於肺炎黴漿菌缺乏細胞壁。當肺炎黴漿菌經由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途徑,導致呼吸道感染。

「會走路的肺炎」現蹤!抗藥性高達7成 黃立民疾呼這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肺炎黴漿菌是一種非典型細菌,常造成呼吸道輕微感染,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致病菌之一,並非新的致病菌。咳嗽是肺炎黴漿菌的症狀之一,但久咳不癒不代表一定就是黴漿菌惹禍,可能是其他病原感染或過敏導致。建議民眾若有久咳問題,應就醫諮詢或檢查。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856

【事實釐清】網傳「黴漿菌已入侵台灣,專侵襲肺部,重症要裝葉克膜,久咳不癒要小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1/6版】 中國近期有肺炎黴漿菌(肺炎支原體)疫情,近日台灣媒體紛紛報導,提醒民眾注意肺炎黴漿菌感染,若重症可能危急性命、要使用葉克膜等;社群和通訊軟體則流傳傳言宣稱,黴漿菌已入侵台灣,造成瘋傳。 經詢問兒科和感染症專家並查證CDC資料,提供以下參考資訊: 一、肺炎黴漿菌是一種非典型細菌,常造成呼吸道輕微感染,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致病菌之一,並非新的致病菌。 醫師指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8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