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是很想貼這些的,既然垃圾側翼把我惹毛了我就繼續來講。

這張照片是某蛋商分配到的進口雞蛋,進口進來的雞蛋上面竟然還可以有屎,這品質真的糟的很誇張,也難怪為什麼進口進來的雞蛋如果要盒裝還要再洗選一次,照理來講,這些進口雞蛋再國外應該洗選完畢,是乾乾淨淨的雞蛋,來台灣改裝盒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為什麼還要在台灣在洗選一次,就是因為品質很糟,即使上面有屎,即使這種可能連檢疫都過不來的雞蛋,就是能進來。

更噁心的是什麼?

農業部底下的防檢署說,從巴西來的雞蛋最晚是5月30日裝船,結果前幾天還有巴西雞蛋在架上賣,製造日期是9月5日,保存期限是10月5日。

這些進口雞蛋會有超過4個月的保存期嗎?
人家明明是說維持冷藏的情況可以110天,但台灣又沒有維持冷藏,而且經過洗選根本沒辦法保存,但這種蛋跟你說還可以放一個月,誰買到誰倒楣,這就是我們糟糕的政府。

這些進口蛋,只是經過簡易外殼清潔,從盤蛋重新包裝成盒蛋,根本就不符合加工食品從新計算製造日期的方式,如果今天這些蛋是煮成魯蛋,有形式上、化學上的變化,那有新的製造日期沒話講,但這些只剩經過洗選,重新包裝而已,本質上沒有任何改變,竟然就可以變成是新生產的。

政府部門就是這樣對進口蛋放水,造成對國產蛋不合理的競爭,導致消費者動不動就買到臭蛋、爛蛋,這就是為了消費者的權益?

進口來的蛋因為長途海運,都保存在2~3度的冷藏溫度,但到了台灣一班雞蛋的洗選線溫度在40~45度之間,這樣冰火五重天之後,再放到常溫去賣,當然馬上就會臭掉、變質,買到的消費者就只能自認倒楣,反正蛋盒上都有警語給你,有變質請勿食用,吃到變質的是你自己的問題。

為什麼消費者要這樣買到這些爛東西呢?因為就是農業部進太多雞蛋,進到加工業者也吃不消,進到冷凍液蛋產線也吃不消,只能轉進生鮮盒蛋的供應鏈去消耗,進了那麼多還敢大言不慚說這叫滾動式雞蛋?

七月的時候蛋商公會理事長就提醒了已經進太多,有700萬顆處理不掉,結果八月就變成有3700萬顆處理不掉。

台灣缺蛋已經超過三年,因為2015年禽流感進來之後,現場的情況就越來越糟,在2019年農業部還被監察院糾正,從2021年4月疫情爆發的時候才短時間內不缺蛋,但之後就是缺蛋。

而農業部做了什麼?從2021年12月開始陳吉仲主委就開始說很快就會穩定,從過年穩定、三月穩定、清明穩定、開學穩定,到了2023年過年前還在說很快就穩定。

二月的時候各路側翼還在配合不缺蛋,都是藍白粉害的,都是藍白粉在屯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變成缺蛋很緊急,需要專案進口。

農業部過去沒有時間處理嗎?當然有,但這些謊言的背後把時間都消耗光了,然後只能凍結批發蛋價製造假象,最後實際蛋價跟批發蛋價脫鉤,就變成政府緊急開放雞蛋是為了解決黑市現象。

開放就算了,又靠補助把進口雞蛋都控在自己手裡,連調配都做不好,進了一大堆變成爛蛋現象,然後就開始雞蛋多元宇宙,說自己很辛苦,怎麼做都有人罵,根本莫名其妙,自己搞得那麼爛,還可以這樣本末倒置。

我上週在香港出差,香港的超市上面有賣新鮮的新加坡的雞蛋,我內心是覺得很震驚的,我們不要說攻擊了,我們連自己都供應不起來,變成被攻擊型的產業,從過去100%自己供應還能部分出口的雞蛋產業,變成靠進口維持,還要去進口這些上面有屎的雞蛋來用,為什麼我們的產業會變成這樣?

最後為各位科普一下,如果不想買到進口蛋的消費者,在挑選和蛋的時候請注意看雞蛋上面有沒有噴溯源碼,本產的如果經過洗選的都有噴溯源碼,而進口的雞蛋上面沒有噴溯源碼,會在盒子上噴上很小的來源國,請多支持國產雞蛋。

Ps. 鑑於有人說進口有屎的蛋放太少了,我多放幾張上來。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4487097029/posts/pfbid02vHkf74AfD1h8spENmh65YVdbgSjrwXU7asEDQ28USZHQvJ2UqXd1zpM4LkEXgCbKl/?mibextid=Nif5oz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可疑訊息來源為Lin bay 好油FB粉專。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謠言稱:“某蛋商分配到的進口雞蛋,進口進來的雞蛋上面竟然還可以有屎”非事實。
事實:
1. 巴西的家禽業養殖比台灣更嚴謹,是由政府負責制定家禽生產準則,包括禽場的規劃設計必須符合防疫、衛生、環保與動物福利標準,農民與農企業都必須接受管理訓練。農企業負責提供契約禽農雛雞、飼料、疫苗、動物用藥與養殖技術訓練,契約禽農則負責養殖出符合農企業品質要求的成雞。

2. 上下游2016年報導,巴西家禽業在2015年即全球市場占有率高達37%,由於家禽產業對巴西經濟成長扮演重要貢獻,一旦發生疫病,不僅禽農受害,也會重創巴西經濟,因此巴西白肉雞產業非常重視生物安全,無論農民還是農企業,從種雞、育雛、養殖、屠宰加工到運輸等整條產業鏈,都非常重視感染性疾病污染的預防與控制,因為這些疾病會影響家禽健康,也會影響消費者的食用安全。

3. 巴西政府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與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標準,擬定出全國家禽產業健康計畫,實施家禽的流行病學與環境衛生監測,另一個是藥物殘留與污染控制計畫,這兩項衛生控制計畫在家禽產業落實執行非常徹底,成為國際上廣為流傳的正面案例。(資料:上下游 2016/1/20)

4. 巴西政府自2003年起就已經開始為可能出現的禽流感大流行做準備,落實預防措施和疾病控制。自2006年起《國家預防禽流感和新城疫控制計劃》設置現代化實驗室、制定衛生屏障,並提供技術和教育培訓。巴西蛋農皆會採取生物安全措施,這些措施涵蓋了禽舍位置、進入禽舍的標準和限制、中雞採購、產蛋期的衛生管理、日常清潔以及雞隻移除後的清潔衛生等規範。所有的出口商都會對這些步驟做風險分析和預防計劃。這一套統計製程管理也延伸到所有單位以及從“農場到餐桌”的溯源計劃中。(資料:巴西雞蛋網)


謠言稱:“進口雞蛋會有超過4個月的保存期嗎?” 非事實。
事實:
1. 雞蛋有效期限依照運輸過程的控溫條件而有差異,就巴西雞蛋而言,有效期限依照當地來源場的標示為4個月。就國內包裝標示來說,進口雞蛋皆會依據食藥署規定,標示製造日期及有效日期。而進口雞蛋包裝盒上所標示的製造日期,不是出口國當地的製造日期,而是送至臺灣洗選場洗選包裝的日期。到期日會以巴西雞蛋來源場的包裝日為計算起始日,保存期限共4個月。而前幾批巴西進口雞蛋的保存期限,巴西來源場是設定為3個月,後續經巴西來源場評估全程冷鏈與包裝完整性都可確保,因此延長效期至4個月。另外,最後一批巴西進口雞蛋的裝船日為5月底,當時巴西並未被台灣列為禽流感疫區,無疫病的風險。(資料:農業部澄清 2023/9/11)

2. 國外的雞蛋在做國際運送時,會經過洗選噴蠟或上油處理,視冷鏈的保存條件,可以保存90-180天,有洗選噴蠟或上油處理的蛋可隔絕空氣與細菌進入,因此維持較長的保存期限。(資料:中央社2023/4/11)

3. 以“egg coating in Brazil”查詢,可以看到許多蛋殼塗層的巴西研究,從一些報告中可以看到,他們多是為了自己國內使用的“常溫”雞蛋在洗選後能夠更加延長保鮮期,因此不斷實驗各種材質的塗層。從巴西對商業養雞場的嚴謹程度可以判斷,洗選塗層在巴西是廣泛使用,甚至有可能是商業銷售雞蛋必須遵守的流程規範,如果光是對國內常溫雞蛋都如此鑽研保鮮方法,更何況是要長時間運送到國外的雞蛋?沒有道理不利用已有的研究技術讓送到國外的雞蛋都能維持好品質。(資料:巴西米蛋白質與蜂膠塗層研究 2019)

資料佐證

上下游 2016/1/20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1536/

巴西雞蛋網
https://brazilianegg.com.br/history/?lang=en

農業部澄清 2023/9/11
http://pse.is/59z8wm

中央社2023/4/11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04110267.aspx

巴西米蛋白質與蜂膠塗層研究 2019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1041444/

台灣禽流感風暴未歇 巴西白肉雞來叩關 | 上下游

當民眾關心台灣是否會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交換加入TPP之際,全球最大的白肉雞出口國家巴西,則挾著禽流感、新城病零發生的優勢,向台灣叩關。農委會防檢局證實,巴西農業部已就白肉雞出口台灣提出申請,目前正審查相關資料,至於何時會同意開放進口,防檢局表示尚無時程。 (照片 / ABPA提供)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1536/

農業部 - #進口雞蛋包裝盒上的製造日期是臺灣洗選日期...

#進口雞蛋包裝盒上的製造日期是臺灣洗選日期 雞蛋有效期限依照運輸過程的控溫條件而有差異,就巴西雞蛋而言,有效期限依照當地來源場的標示為4個月。...

http://pse.is/59z8wm

進口雞蛋等級大不同 冷鏈、噴蠟保鮮期達90天以上 | 生活 | 中央社 CNA

國產雞蛋產量仍低,為確保供應無虞,農委會進口雞蛋並搭配滾動式安全庫存機制因應,隨著等級品質、噴蠟、冷鏈處理不同,保存期有90天、180天,超過標示期限為過期蛋。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04110267.aspx

Effects of rice protein coatings combined or not with propolis on shelf life of eggs - PubMed

Although eggs are an excellent protein source, they are a perishable product. Many methods exist to extend shelf life of food and one of them is the use of protein coatings that may be combined with a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1041444/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可疑訊息為假訊息,利用文字配上圖片,選擇片面資訊手法誤導視聽,目的為製造社會恐慌,及進行政治操作影響視聽。農業部(防檢署)已於9月8日發佈澄清資訊,明確說明專案進口蛋品來源及檢測均加強把關(詳附件)。

有心人士刻意利用政府公開資訊,片面擷取及移花接木資料等手法散佈假訊息及陰謀論,進行政治及選舉操作影響民眾視聽。不僅惡意打擊整體公務人員之努力,甚至製造社會恐慌情緒,及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及獲取選舉利益之工具。民眾發現有不實選舉謠言可向以下單位檢舉(網站: https://www.judicial.gov.tw/tw/cp-1712-144395-4c433-1.html ),保障民主機制正常行使權益。

資料佐證

一、(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進口蛋品來源場均可溯源 蛋品來源場防檢署皆有把關(112-09-08)
https://www.aphi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InfoListWS&id=21047

二、(農業部)農業部主動公開緊急專案進口雞蛋合約,解決缺蛋問題勿再抹黑(農業部,112-09-06)
https://www.m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9154

三、農業部緊急雞蛋專案進口機制說明(農業部,PDF格式)
https://www.naif.org.tw/upload/286/20230906_181458.55695.pdf

檢舉賄選和選舉假訊息,大家一起來!-司法院全球資訊網-查詢服務-司法新聞查詢-其他資訊

檢舉賄選和選舉假訊息,大家一起來!-司法院全球資訊網-查詢服務-司法新聞查詢-其他資訊

https://www.judicial.gov.tw/tw/cp-1712-144395-4c433-1.html

進口蛋品來源場均可溯源 蛋品來源場防檢署皆有把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針對國民黨民代質疑「食藥署回函稱畜牧場之行政區非屬申報事項,痛批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今日特此說明,此屬防檢署業務範疇,目前自巴西進口之所有蛋品來源場均可溯源,也無禽流感疫病風險。 防檢署表示,巴西蛋品檢疫證係經臺灣與巴西政府官方議定文件,簽註內容包括該批蛋品之來源場及設施,且該批蛋品輸出前 28 天內來源場無發生禽流感等疫情。因此各批蛋品來源場均可回溯,且

https://www.aphi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InfoListWS&id=21047
3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