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警政署下令
全台北中南地區治安
嚴重敗壞
即刻起全面大掃黑
這次針對賭博網路線上.通訊軟體監聽
如得知有不法所得
一律立即逮捕到案
時間9月21日起到10月21日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謠言一則,警方也澄清這樣缺乏根據的說詞,另外 LINE 過去也澄清過類似的傳言,並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 LINE 也澄清過相關謠言說法,並表示無論何種形式,LINE 都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也不會配合監聽或審查。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line-450.html

【謠言】政府下令台南高雄地區通訊軟體監聽?警方:不實傳言

網傳「政府下令台南高雄地區治安敗壞即刻起全面大掃黑這次針對通訊軟體監聽如得知有不法之事」、「一律逮捕到案台南預估 450 人」、「時間從7.16.12:00至8.16日12:00」這樣的謠言貼文訊息。對此實際詢問台南市與高雄市警方,並沒有這樣可以直接調閱資料的大執法狀況,另外過去 LINE 也澄清過類似謠言訊息,符合 LINE 全球一致的資料調閱政策,並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line-45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