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鄉鎮縣轄市長仍然有18%,請大家多轉傳,拆穿綠黨謊言。
他們單單18%就有3萬多元的利息。
更況層級更高的縣市首長及政務官,可見年改是政策酬庸,而非社會公義。
感恩分享,前揭表單早已流傳,但仍值得參考對照18%歸零評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縣(市)長及鄉(鎮、市)長退職係依「台灣省縣市長鄉鎮縣轄市長退職酬勞金給與辦法」領取一次退職酬勞金,僅民國84年7月1日前的年資可辦理優存。此次改革亦比照公教人員領取一次退休金者,進行優存調降措施,超出最低保障金額部分,其優存利率逐年調降至6%為止。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257312

軍公教年改後 卸任鄉長續領18趴?年改會:假的!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軍公教年改已在本月一日上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軍公教年改上路後,各式流言不斷。針對網路流傳,政務官滿2年及民選立委、縣市鄉長滿2任(8年),退職金仍有18%,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清,強調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政務人員退職,此次也比照公教人員調降優存;至於立委,自始無其他退職規定,即使任滿8年仍無退職金可領,也不適用18%。針對網傳卸任鄉長、政務人員退職金資訊,年改會提供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2573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