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手機充電時在講電話,切記不能喝水啊,會導電入心臟的,切記,切記,請大家收藏轉發,告訴親友,特別是孩子啊。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arv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arvin 查核回應
由印度事實查核組織《BOOMLive》可得知該影片並不是真實發生的事故,而是演員所拍攝出來的。

理論上邊充電邊使用手機,與是否正在喝水完全是兩回事,並不會因此觸電。
不過需要注意如果手是濕的,應避免接觸插座或插頭以避免觸電危險。

資料佐證

https://www.boomlive.in/fact-check/video-of-man-being-electrocuted-while-using-his-phone-is-scripted-fake-news-cctv-footage-16155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98630

謠言終結站》影片揭邊玩手機邊充電會觸電? 專家打臉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近日網上流傳宣稱「邊玩手機邊充電導致觸電」的訊息,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網傳說法不正確。《MyGoPen》查核平台表示,近日網路上流傳訊息宣稱「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會導致觸電死亡危機,千萬記得不要這樣做」,並附上一則影片,影片內容為一名女子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導致觸電。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9863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