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蔡政府為了執行非核家園政策,缺電危機不斷,傳出台電緊急向民間購電,還開出了天下這一度電的收購價格是10塊錢,甚至還持續往上飆到14元。
專家炮轟,廢核讓電價成本不斷飆升,而民間的綠電利益高達幾千億,是不是等於政府掏空百姓的荷包,到底是想要圖利誰?
夏天都還沒到,近期台電的備轉容量卻跌到只剩6%。缺電危機下,傳出台電緊急啟動需量競價措施,名義上是跟民間買電,但其實就是要用電大戶少用電,一度電的補貼竟然要價10塊錢。
確實買這些是作為一個保險,要不要用到這個10塊來買保險,我們再檢討一下。
一度電花10塊錢跟業者買到底有多貴,攤開台電發電成本,核電一度電只要1.43元,燃煤4.54元,燃氣3.97元等,核電最便宜,但民進黨偏偏就是要廢核。
若是跟民間購買風電,一度電就要將近7元,光電也要核電的4、5倍,若是緊急狀態會飆到10元,甚至還會突破上限到14元,專家痛批要花這麼多錢買電補電,就是因為廢核會缺電。
今年的4月份已經有超過4天以上,我們所謂的供電都已經是到了緊急的黃燈,供電吃緊的狀態,4月就如此,那麼暑假還得了。
我給你錢,拜託你停工停產線,那我一度電呢,我倒貼你10幾塊錢,原本好像10塊錢,最近好像要開到14塊錢,這非常的誇張離譜。
為什麼台電自己的機組,你要讓他不能夠發電,你要人為的製造一個供電的缺口,你要圖利這些廠商嗎?
專家質疑核電不用砸大錢去跟民間買電,綠電業者賺寶寶,掏空全市百姓納稅錢。
政治反核跟利益反核,就是政黨跟財團勾結的金錢遊戲,去剝削我們人民,去圖利這些特定有好廠商的核包。民進黨執政他就是要圖這個幾千億幾兆的利益。
當台電的發電成本一直在增加,他要做的就是調漲電價,回歸到民眾身上。
不管是漲電費或是去買一度10塊錢的電,政府拿錢補貼用電缺口,民進黨費和神主牌的背後全是百姓的血汗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政治、能源議題相關,最近這幾天發現相關議題假訊息(及陰謀論)有增加趨勢,研判為特定時段蓄意炒作(今年5月6日為24節氣「立夏」,代表春季即將結束,進入夏季,天氣逐漸炎熱。及同一時間某黨總統初選人炒作核電及缺電議題),可疑訊息帶有政治目的及動機,期間極有可能出現結合政治及能源議題假訊息及陰謀論,例如藉機指控貪汙或炒作空汙議題,以去脈絡化手法,配合社群平台及特定媒體大肆宣傳混淆視聽。民眾如發現可疑訊息,先查證,勿信、勿散佈及勿轉傳假訊息。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