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里根總統善講故事,在紀念二戰勝利四十週年時,他講了一個真實的聖誕故事,讓聽眾動容。
1944年末,德軍大勢已去,希特勒垂死掙紮,在聖誕節前發動阿登戰役,突襲盟軍,雙方在暴風雪中激戰,傷亡慘重。
戰場附近森林裏,有間狩獵的小木屋,一位德國婦女伊麗莎白·維肯,帶著十二歲的兒子弗雷斯,躲在那裏。
聖誕夜,大雪封山,有人敲門,是三名美國士兵,因迷路在森林裏徘徊了三天三夜,饑寒交迫,請求進屋取暖。
伊麗莎白不懂英語,但能用法語和一名美國兵溝通,猶豫一陣後,請他們進屋。
她先把一位負重傷的士兵安置在床上,又讓兒子把家裏養的一隻雞殺了,再多拿些土豆做聖誕晚餐。
氣氛剛剛緩和下來,又有人敲門,來了四名德國兵,也要結束,開門的小弗雷斯嚇壞了,因納粹規定收留敵軍者格殺勿論。
伊麗莎白對領頭的德國兵說:「聖誕快樂。」
接著鎮靜地說:「歡迎和我們共享聖誕晚餐,但屋裏邊有客人,不是你們的朋友,希望你們能包容他們。」
德軍警惕地問:「是美國人嗎?」伊麗莎白回答:「是的,今天是聖誕夜,誰也不准動武,請將武器放在門外。」
德國兵咬著牙死盯著伊麗莎白,最後還是放下了武器,走進屋。
仇敵相見,美國兵拉爾夫立刻拔槍,伊麗莎白擋住說:「今晚是平安夜,不准殺戮,把槍給我。」
她拿走槍,安排雙方坐下,屋子狹小,士兵們緊張地擠在一起,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伊麗莎白一邊與他們說話,一邊做飯,爐火的溫暖,主人的熱情,讓雙方鬆弛下來。
美國兵請德國兵抽煙,德國兵拿出紅酒和麵包,分給大家。
有個會說英語的德國兵曾是醫學生,他拿出急救包,為美國兵處理傷口,英語、德語、法語混成一片,
噴一箱的晚餐擺上風,伊麗莎白含著眼淚禱告說:「感謝主的恩典,讓大家能在戰爭中和平地共聚一室。」
在聖誕夜,我們承諾不分敵我,友好相處,分享這並不豐盛的晚餐,我們祈禱儘早結束可怕的戰爭,讓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士兵們淚流滿面,禱告深深打動他們,忘掉面前的仇敵,心思飛回家鄉,渴望和平,耳邊彷彿聽到,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他名稱為奇妙測試、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溫暖的小屋裡,七名士兵舒適地度過了平安夜。
清晨,德國兵用地圖提醒美國兵附近的德軍位置,雙方握手告別。
弗雷斯長大後移民美國,他寫出了這段經歷,在雜誌上發表。
電視台播出這個故事後,一家養老院打來電話說,二戰老兵拉爾夫多年來也在講同樣的故事,他們又見面了。
拉爾夫對弗雷斯說,你母親救了我們的命。
里根總統說,善一定會壓倒惡,自由一定會壓倒極權,這個故事我們要反復講,構建和平的故事永遠聽不夠。
伊麗莎白的勇氣和智慧來自耶穌的大愛,一聲聖誕快樂喚醒了雙方內心深處的良善,化干戈為玉帛,超越了敵友,超越了種族,超越了國家。
和平年代,人群中也少不了紛爭,聖經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在鋪天同慶的歡樂時刻,我們都能做一點使人和睦的事。
每天一點點,世界大改變。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