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所以我覺得這次演習之後
大家台灣民眾自己好好想一想
過去民進黨喜歡用這種方式
來攫取他的政治資本
可是當真正的威脅到家門口的時候
瀕臨城下的時候
他又選擇用一種把頭縮回龜殼裡面去
然後想要自欺欺人
在愚弄百姓這樣的做法
你可以接受嗎?
寫放區應該是有四枚還是五枚
飛彈嘛 飛越了台北上空
我們民眾沒有得到任何的訊息
也沒有得到任何消息
那要直到日本給我們消息
我們才知道原來飛過我們上空
然後他才說
其實那叫外太空 那叫領空
民進黨他一直來講
叫我們台灣民眾說
小心東貢的認知作戰
敵人就在你身邊
對台灣老百姓認知作戰
最大的集團就是民進黨
他就是要想辦法去讓台灣老百姓相信
其實事態沒有這麼嚴重
其實大家不要驚慌
大家馬照跑 虎照跳 火鍋照吃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13/4/19查核報告:


一、網傳影片拍攝到的飛行器,專家研判為民航機,並不是彈道飛彈或單節式飛彈。

專家解釋,彈道飛彈是以拋物線飛行,高度與飛行速度遠超人眼能觀察到範圍;而單節式飛彈火箭引擎,在結束舉升階段後就會停止運作,不可能如傳言影片中出現的水平直線凝結雲。

二、網傳影片的畫面早在2022年8月就曾出現於網路,近期因中共4月舉辦3天軍演,此傳言又重新流傳。

三、機車專家指出影片中車棚出現的電動自行車車牌跟台灣不符,另電動自行車款也不是台灣常見品牌,研判拍攝地點應不在台灣。

傳言引用影片稱「台灣居民拍到導彈飛越中央山脈」,實際查證,此影片有多處破綻,並不合理,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41

【錯誤】網傳影片「台灣居民手機拍到,導彈飛越台灣中央山脈的畫面」、「這不妥妥的飛越台灣上空嗎」?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4/19版】 中共於4月8日到10日軍演,網路從4月起流傳一段傳言搭配影片,宣稱「台灣居民手機拍到,導彈飛越中央山脈」,經過查證,整理如下: 一、網傳影片拍攝到的飛行器,專家研判為民航機,並不是彈道飛彈或單節式飛彈。 專家解釋,彈道飛彈是以拋物線飛行,高度與飛行速度遠超人眼能觀察到範圍;而單節式飛彈火箭引擎,在結束舉升階段後就會停止運作,不可能如傳言影片中出現的水平直線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