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確診不再是發燒、咳嗽了,新冠變異病毒(大角星)入侵台灣,重點症狀竟是結膜炎。
# 帶好口罩😷,勤洗手、不亂摸口鼻眼#

前礙於公安檢查 地下樓防火門都加了弓器 每天進出都得接觸開門把手 建議是否能於門口牆上置放酒精消毒瓶 隨時可以消毒減少病菌接觸 謝謝🙏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 針對XBB.1.16病毒變種所引發的紅眼症狀,台灣事實查證中心曾進行查證,並發表以下的澄清報告,參考[1]
(2) 專家表示,產生紅眼的因素很多,例如感冒、新冠等病毒感染,都有可能會出現眼部微血管充血、眼睛發紅的症狀,但如果不嚴重,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只要病癒就會好轉。
(3) 只要病毒株還是在Omicron分支下,症狀大致以上呼吸道感染為主,不會有明顯的不同,也沒有變得更嚴重。XBB.1.16 傳染性雖高但致死率低,因此目前世界各國的防疫都朝著降級的方向前進,應不會重啟警戒。
(4) 眼科醫師表示,導致結膜炎的因素很多,異物入侵、病毒感染、花粉過敏等皆有可能,當民眾出現紅眼症狀時,應就醫做鑑別診斷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75 紅眼

【事實釐清】網傳「確診不再是發燒、咳嗽了,新冠變異病毒大角星入侵台灣,重點症狀竟是結膜炎」?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4/26版】 一、台灣專家指出,XBB.1.16「大角星」病毒株屬於Omicron變種之一,分布於印度、新加坡等20幾個國家。此病毒株的特性是傳染力高、免疫逃脫能力較強,但症狀並沒有變嚴重,世界衛生組織也沒有針對此病毒株發布嚴重性增加的警告。 二、專家指出,在近期接觸的新冠患者身上,也並未觀察到特別嚴重或特別常出現紅眼症狀,不宜說紅眼就是感染XBB.1.16的重要病徵。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