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全世界都無法解釋的神秘事件
一架失蹤35年的客機突然出現
難道真的是穿越了嗎?
就在1990年9月9日之天
委內瑞拉的卡拉加機場突然發現一架早已淘汰的客機飛到這裡
然而詭異的是
機場上的雷達根本找不到這架飛機的存在
並且駕駛員和乘客們走下飛機後
驚訝的問這是什麼地方
機場人員說
這裡是委內瑞拉
飛行員聽後驚叫道
我們是放美航空公司914號班機
由紐約飛往佛羅里達的
怎麼會飛到你們這裡
接著他馬上拿出飛行日記
於是更加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記錄上該機是1955年7月2日起飛的
已經過去了35年
機場人員吃驚的說
這不可能
你們在搞惡作劇吧
可是後來查證
確實有914號客機在1955年7月2日從紐約起飛
但在途中卻離其失蹤
並且始終沒有找到
當時認為該飛機掉入了大海裡
機上的50多名乘客還全部賠償了死亡保險金
可是沒想到
35年之後
914號航班竟然奇蹟般的重現了
當這些人回到家裡
令他們家裡人大吃一驚
親人都老了
而他們仍和當年一樣年輕
警方和科學家們
專門檢查了這些人的身份證和身體
也確認這不是鬧劇
記者問起他們35年之內
到底去了哪兒的時候
他們都說自己一直坐在飛機中
後來人們都猜想
這架飛機進入了時空隧道
而這個神秘事件和最後的真相
也被記錄在了世界未解之謎中
此外書中還詳細記錄了
三百多個真實發生的超自然現象
和未解之謎
將為你打開一個全新的未知世界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經過查證,「914號班機事件」純屬虛構。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40310/333080.htm
葉岱昀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葉岱昀 查核回應
很多讀者都對這一被稱之為“914號班機事件”的“時空隧道”案例印象深刻,它常常被收錄到“世界未解之謎”的書裏,還有一些人認為這架飛機的消失可能與外星人和飛碟有關,在互聯網論壇上,介紹這一事件的帖子也廣為流傳,並引發了很多網友的爭議。雖然“時空隧道”是否存在對科學界來講還是一個謎題,但是對於“914號班機事件”的真偽,很多顯而易見的證據都指明這更像一個科幻故事,而不是真實案例。
事件中提到的泛美航空公司全稱泛美世界航空公司,成立於20世紀30年代,是美國曾經最主要的航空公司之一,壟斷了超過一半的美國至其他國家的航班,在世界各國都有很高的知名度,甚至一度成為美國航空公司的代名詞。
但是在50年代至70年代,泛美航空公司只經營海外業務,並沒有經營美國政府管制之下的國內航空業務,美國國內航線由聯合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公司、大陸航空公司等運營。直到1979年美國解除空運管制法案,泛美航空公司申請國內航線的申請才得到批准。
所以在1955年,泛美航空公司不可能擁有紐約到佛羅里達的國內航班。泛美航空公司後來由於經營不善、激烈的市場競爭以及受八十年代末的“洛克比空難”影響,在1991年宣佈破產,從此曾經輝煌的泛美航空消失,這也是為什麼一直沒有人出來對“914號班機事件”進行澄清的原因,這個事件成了“死無對證”了。
翻閲1955年和1990年相關的歷史資料,也找不到文中提到兩次事件的蹤跡。瑞士日內瓦的世界空難記錄辦公室的網站中收錄了最近幾十年世界各地的大小空難,甚至很多沒有人員傷亡的小事故也都記錄在案。
這份資料顯示1955年7月2日當天,全世界並沒有發生任何空難。在整個7月發生過三次嚴重空難:
(1)1955年7月27日,保加利亞,一架搭載有58名乘客的以色列客機誤入保加利亞領空,結果被軍方導彈擊落,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2)1955年7月17日,美國芝加哥,布蘭尼夫國際航空公司一架載有43人的客機發生事故,22人遇難。
(3)1955年7月14日,墨西哥瓦哈卡州,墨西哥國內一家航空公司的客機失事,機上22人全部遇難。
這三起事故也完全與“914號班機事件”“對不上號”。五十多名乘客死亡墜海的914號航班事件如果真的發生了,不可能在世界空難記錄中毫無蹤影。另外查閲泛美航空公司的空難記錄發現,在整個50年代,“道格拉斯型”客機也只發生過一次嚴重事故,是在1952年4月11日,一架從波多黎各飛往紐約的客機在波多黎各海墜毀,沒有發現其他與文中1955年飛機失蹤事件類似的事件。在事件的另一端,1990年9月、10月前後,在美國主要報紙之一的華盛頓郵報上也同樣沒有關於這一本應震驚世界的事件的任何信息 [1] 。
除了以上的這些破綻,如果在英文網絡搜索引擎上輸入有關這一事件的關鍵詞,得到的只有一些中文網頁結果,英文媒體、書籍、網頁中對這一事件的記載幾乎為零,這麼大的一件事情美國人自己卻從來不討論?

資料佐證

https://baike.baidu.hk/item/914號航班失蹤事件/13215313#2

914號航班失蹤事件_百度百科

914號航班失蹤事件是一件網絡謠言事件。一架早已被宣佈失事墜海的客機,竟在事隔35年之後重新出現。機上的50多名早就被宣佈死亡了的旅客,竟然全部好好地活着!泛美航空公司914航班實際上經歷了一場“時空隧道”之旅。這個故事在中文世界的神秘文化、UFO愛好者主題網站上廣泛流傳。如今經各方查證,證實此事件為虛構的流言,並不是真實事件。

https://baike.baidu.hk/item/914%E8%99%9F%E8%88%AA%E7%8F%AD%E5%A4%B1%E8%B9%A4%E4%BA%8B%E4%BB%B6/1321531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