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件事情聽起來有點複雜,但是卻嚴重地影響到你我的權益以及嚴重影響到你我的荷包。
這件事情就是上週國民黨的立委就爆出了一個料,他說民進黨政府上下其手。
他們成立了一家叫做台山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利用這間公司來掏空我們台灣、掏空我們納稅人的錢。
它這當中怎麼運作呢?我跟各位簡單報告一下。
首先他們在106年的時候就成立了一個這家台山投資的公司。
而這當中的股權結構它大概有三家公司去組成的。
第一個就是我們的國發基金,它的股份占了39%,它投資了5000萬。
第二個就是公園院底下的一家公司,投資了7500萬,股份占59%。
而第三間則是台灣銀行,它投資了100萬,股份占0.8%。
這三個的關係連接起來,很抱歉,這家所謂的台山投資管理顧問的這家公司,它不是屬於公家的。
這個叫做民間企業、民間公司,所以不受我們立法院的監督。
那再來這家台山公司,它的意思是說它準備要成立三個基金。
而這三個基金它的目的就是要投資我們蔡英文所提出的新創5加2產業。
第一個它成立的基金叫做水牛一號。水牛一號它投資什麼?物聯網。
第二個水牛二號它則是投資我們的生物醫療技術,聽起來好像真的很棒。
感覺真的是為了我們的未來的新創產業去做一個預備,要讓我們台灣的企業走上更新的一步,準備要轉新了。
可是看看,它在水牛二號中間它又跌床架,又架了一個什麼?台山生技。
台山生技它的資本額多少?50萬。但是它就管理了一個59.01億的一個這樣子的公司。
各位看看59.01億它可以收多少的手續費?跟各位報告,2.5%的管理費。
算下來,它每一年的管理費收到了1.47億。一個50萬資本額的小公司,它的管理費收到了1.多億。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好賺的事情,為什麼不加會給大家?為什麼一定要由民進黨他們來做,去享受這樣子的一個好處呢?
我跟各位報告,其實仔細看看我們整個台山投資裡面的顧問,裡面其實真的在做投資專業的呢?沒有。
可是我們可以看到裡面的投資經理有一位,他是誰?他就是邱毅仁的兒子。
是不是又好像感覺到過去達真案的復辟又開始出現了呢?
好像這就是民進黨他們在掏空台灣的一個最基本的一個動作,不是嗎?
而且我跟各位報告,我們好像聽起來說好像我們就只掏空這個1.26億的樣子,其實不是。
因為這個水牛一號跟水牛二號他們總共加起來是105億。水牛一號的資本額它有多少呢?46.5億。
而水牛二號它的整個規模來到了59.01億。可是當中超過五成以上都是泛公股在投資。
而其他另外一部分剩下來的則是我們的國發基金在投資。
所以我們就可以聽到整個玩來玩去通通都是我們納稅人的錢。
泛公股裡面的存款都是我們納稅人的存款。國發基金裡面的錢也都是我們納稅人的錢。
所以民進黨就只要這樣子隨隨便便就可以又把105億轉來轉去,就像轉走了耶。
很多人都說民進黨這完全合法,完全沒有問題。當然合法,當然沒問題。
因為立法院他們家開的,他們先設建再劃把,他們本來就打算做這件事情。
所以他們就讓他們民進黨的立委去修法,把法律修改成對他們有利,完全一切合法的。
怎麼說?過去我們都有限制。銀行在投資這些所謂的基金顧問的時候,它有個限制,只能投資它規模的5%而已。
但是就在前一陣子,金管會放寬了它所有的限制,來到了百分之百。
從百分之五,來到了百分之百。這樣的一個數字,我們會不會覺得有點太誇張了一點點呢?
而且民進黨立委就講了,如果說你們國民黨覺得這樣不對,你們就是在限制我們新創的產業。
可是各位想想看,全世界最有名的國家基金是誰?淡馬錫。
可是淡馬錫的持股人是誰?新加坡的政府,百分之百投資。
所以呢,他們完全是在政府底下有受到良好的監控。
可是我們這個所謂的台三投資,雖然你說你是國家基金,但問題是你受到誰的監控了?
你覺得你這樣子好像一切都合法,但是在人民來看,你一切都有很大的政治瑕疵,不是嗎?
民進黨從他2016年執政到現在,當中爆出了多少的弊案?
林佳龍在海水採礦的這個簽約部分,差一點點就要簽給了一個藝人公司。
一千億的一個標案就要簽給藝人公司了。
再來慶富案,我們付給慶富多少錢?到現在我們的列雷艦到底建設出了幾艘呢?
還有我們的風電價格的採購,我們用高於市場價格去買風電,這個對我們人民又是公平的嗎?
最後一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八千八百億的一個這樣子的計畫。
我們就這樣子隨隨便便一分鐘就通過了,完全不用審查。
我們都不知道這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有什麼。
民進黨就利用這樣子的方式,把我們台灣的資產徹底的掏空。
不過短短的兩年,民進黨就這樣膽大妄為。
接下來如果繼續讓他們執政下去,我們完全無法想像民進黨他們還會幹出一個什麼樣的事情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