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美國跨黨派代表要求台灣
全民皆兵為巷戰做準備?
犧牲台灣 引爆反美情緒
一個接一個訪台傳達的訊息都讓台
灣人民憂心忡忡。美國跨黨派代表
團與國會訪問團對台灣步步進逼,
從要求台灣恢復徵兵制,到要求台
灣強化後備動員制度,甚至建議台
灣男女老少全民皆兵,一直到美國
國會提出《台灣政策法》,鼓勵台
灣與中共解放軍打一場不對稱的戰
爭。《紐約時報》更透露美國計畫
讓台灣成為龐大的「武器庫」,讓
台灣人民與入侵的解放軍進行巷
戰、都市戰或叢林戰。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原文並沒有提及任何「台灣人民與入侵解放軍進行巷戰、都市戰、或叢林戰」,「不對稱戰爭」指的是若以務實的角度分析,美國在烏克蘭推動的訓練與作戰準備,並強力建議台灣採納的不對稱防衛構想,基本上就是美國針對「區域性對抗」的最新策略。也就是,除了政治圍堵及經濟制裁之外,軍事方面則以大量低成本的不對稱戰力,搭配「非儎台性」的精準武器與彈藥,再輔以情報、監偵、戰場覺知、電子戰支援、網路攻擊等非接觸式軍事協助,直接、間接消耗敵手的作戰能力,進而削弱其整體國力。

國安局長陳明通在立法院表示,安全議題上美國對台是戰略清晰,美國絕對有決心實現其台灣關係法,但細節需要觀察。

資料佐證

https://www.nytimes.com/2022/10/05/us/politics/taiwan-biden-weapons-china.html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532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