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現在自駕已經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但是今天我要給大家潑一盆冷水,
我要給大家講一下自駕當中一個特別危險的一個致命因素是什麼。
這個案例就發生在剛剛過去的實際長假,我有一個同學年齡不大才40出頭的年齡,
他當時就是帶著全家人開車自駕從北京到山西,一口氣就直接開到目的地了,大概開了6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到了山西以後,很高興的和當地的朋友一起吃飯,還喝了點酒,但是情況就發生在了當天晚上。
我聽他太太說,就到了凌晨一點鐘的時候,我這位朋友開始出現了渾身的不舒服,就開始有點躁動,
突然間就短短的幾分鐘時間,他大叫了一聲,一下就猝死了。
後來送到醫院以後,經過診斷發現是什麼呢?他發生了一個特別致命的因素叫做肺栓塞。
這種情況是怎麼發生的?就是當一個人長時間在駕駛室腿全縮著的時候,下肢血流它會大幅度的減緩,這個時候特別容易出現血栓。
再加上他長時間的開車,趴上廁所,又不喝水,血液出現濃縮,血栓就這麼不知不覺地發生了。
而且剛剛發生的這種血栓它是一個新鮮的血栓,特別容易脫落。
他起來一活動,這血栓就掉下來了,隨著血液循環一下就堵到了肺動脈上,這個時候就產生了肺栓塞。
肺栓塞有多可怕呢?我跟大家說就是即便在醫院發生肺栓塞,死亡率也在97%以上。
更何況它發生在沒有任何醫療設備的旅店裡面,所以死亡的概率接近於百分之百。
因此這個血的教訓告訴大家什麼呢?自駕出行雖然非常的便捷,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其中的危險在哪裡。
對於司機來說,如果有服務區的話,一個小時最多兩個小時,我覺得大家一定要停下來適當的活動活動。
走一走路,上個廁所,其實就是恢復一下下肢的血液循環。
第二點就是,一定切記要在開車的過程當中補充水分,喝水能夠稀釋血液,減少血栓的形成。
所以第三點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把這條視頻轉給身邊那些喜歡自駕的朋友們,讓我們避免這種慘劇再次發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