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雞蛋和這三種食物一定不要同時吃,請您認真看完。
大家好,我是脾胃病醫生李西元,大家吃了雞蛋以後,這三種食物就千萬別吃了,以免產生影響。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雞蛋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被稱為營養食品,而且物美價廉,幾乎家家戶戶都在吃。
但是,你知道嗎?雞蛋雖然有很多好處,如果搭配錯誤,不僅不能夠補充營養,還會變成一個定時炸彈,分分鐘危害我們的健康。
所以,這條視頻你一定要看完,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第一是柿子,注意不是西紅柿,是樹上結的柿子,柿子裡含有大量的硫酸成分,你雞蛋當中的蛋白質結合,會產生硫酸蛋白,如果同時食用,就容易長出我們所說的結石,所以在吃雞蛋之後,不要立刻去吃柿子。
第二是蜂蜜,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它會與蛋白質中的膽固醇結合,容易造成脾胃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很多人就是因為吃了雞蛋以後喝蜂蜜水,出現了噁心、嘔吐,類似於食物中毒的症狀。
第三是消炎藥,吃完雞蛋以後不要立刻吃消炎藥,因為豐富的蛋白質會加重脾胃的負擔,它就對藥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腐蟹不能吃雞蛋。
上面提到的這三種東西,大家在吃完雞蛋以後,最好先別吃。今天這個視頻分享到這裡,如果你有脾胃方面的問題,可以和我說一說,也許我的一個小建議就能給您提供一個大的幫助。
近 31 日
1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柿子與雞蛋一起吃,不會產生胃結石。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99.hpa.gov.tw/rumor/6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