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如果你在戶外的時候,頭髮突然束起來,遇到這種情況就趕緊跑。
這張照片拍攝於1975年,照片中留著長髮的是18歲的邁克爾,
旁邊是他12歲的弟弟肖恩,本來是很開心的一天。
邁克爾和弟弟妹妹們一起去加州紅山國家公園遊玩。
當他們抵達山頂時,發現天氣變糟糕,幾個人的頭髮都開始束立起來。
當時,他們覺得這很新奇,就高興地拍了照。
突然,溫度驟降,下起了冰雹,他們決定下山。
不料剛走幾步,閃電就擊中了肖恩,他的背上冒出了濃煙,背部和肘部三級受傷。
幸運的是,肖恩活了下來。
雷雨天在戶外如果突然感到頭髮束立,皮膚刺痛,肌肉發抖,
其實就是雷擊即將發生的跡象,這時你要趕快離開這個區域。
如果可以的話,第一時間回到室內火車裡,不行的話就儘量往低處跑。
遠離大樹,遠離水邊,一邊跑一邊丟棄身上的金屬物品。
如果是一群人,人與人之間應該拉開幾米的距離。
夏天是雷雨多發季節,一定要注意防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Joanni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oannie 查核回應
這並不是什麼大自然的警告,而是一種自然現象。頭髮靜電是由您的頭髮和另一個物體之間的摩擦所引起的。這個物體可能是您的髮梳、冬衣、圍巾等等。其他物體與您的頭髮之間的摩擦會引起電子在您的頭髮上摩擦,使其帶有電荷。如果空氣帶著濕度,那麼這種靜電荷通常會消失。但是如果您的頭髮或空氣是乾燥的(或兩者都是),那麼就會出現頭髮靜電。乾燥的環境會使頭髮靜電變得更加嚴重。這就是為什麼頭髮靜電在冬天會更加嚴重。室外的低溫和室內的干熱空氣導致乾燥的環境,從而引起大量的靜電。如果您的頭髮乾燥或受損,那麼就會出現更多的靜電。

資料佐證

https://hairlust.tw/blogs/blog/stop-static-electricity-in-hair

是什麼造成頭髮靜電?9個消除靜電的技巧

與頭髮靜電作鬥爭?頭髮中的靜電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找出導致靜電的原因以及如何快速阻止靜電頭髮。我們分享最好的防止頭髮靜電的產品,包括頭髮防靜電噴霧。

https://hairlust.tw/blogs/blog/stop-static-electricity-in-hai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