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有朋友表示台電董事長要求轉發下訊息。
董事長願意公開他的看法,並執行院長之決定,是值得肯定的。
"現在是電力調度時不管再貴、汙染再嚴重、效率再低的發電設施都上線了,台灣電力系統產生的電力還是不敷需求,已經需要執行有預警的限電了,為了避免廠商的反彈,所以花錢把電買回來!台灣電力系統的裝置容量真的不夠了嗎?核一廠1號機與核二廠2號機兩部機組總裝置容量超過160萬瓩,也就是每小時可發電160萬度,這些電力因立法權霸凌行政權而無法使用。這些機組的燃料費已經支付,不論發不發電運維費用也要支付。如果尖峰時段以4小時計,目前「需量競價」價格已經是每度12元,林全發表看法後,台電公司表示購回電力的價格會加碼兩成。將兩部安全無虞的兩部核能機組閒置不用,台電每天要多支出9千2百餘萬元『把電買回來』。如果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的危機處理須是15天,總額是13億8千2百餘萬元!這些錢都會反映在電價公式中,決定往後電價的高低,由全民共同負擔。"
放著兩部核能機組不用,除了要公務機關在最熱的時間停用冷氣「共體時艱」,還要台電加碼花大錢買電(台電今年至6月底已虧損百億),等到要漲電價時只好繼續請全民「共體時艱」了。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Y.C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Y.C 查核回應
本文來為聯合新聞網社論文章,作者並非台電董事長。本文作者為李敏,現值為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特聘教授。本文主要討論台電的「需量競價」措施,「需量競價」的主要目的為以價格扣抵為誘因引導高壓用電戶減少在尖峰時段的用電量。本文文末也建議台電應開放用電資料及「需量競價」措施的相關資料,以利各界共同檢核此一政策的效果。

資料佐證

電不夠?請台電公開資訊| 民意論壇| 評論|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39/2625866
台電公司 需量競價措施宣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9p3U0ymTo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26258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