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屏東農科藥用酒精生產廠商醫強黃士修董事長的呼籲…
越來越多消費者會知道要指名買 "醫強/唐鑫/克司博 藥用酒精"

市面上很多亂七八糟酒精, 說是甚麼食品級酒精, 藉疫情發大財, 因為他們沒有證, 沒人查核, 他們拿地下變性酒精充填, 你也不會知道的. 更離譜的是, 他們還賣的比我們正規的藥用酒精貴........你不認真看我這篇文章, 看到酒精就買.......你可能就是盤子 !!

我們這種正規投資的藥廠, 有藥師負責品管, 要接受衛福部三不五時就來個無預警查廠, 查原料來源, 查製程等, 叫我們情何以堪 ?

一般市售75%酒精可分為3種
1. 藥用酒精 : (知名品牌如 醫強, 唐鑫, 克司博 等)
為等級最高, 最安全可靠之酒精 : (醫院只用這種酒精)
- 有衛福部核准, “乙類成藥” 之 75%藥用酒精證號
- 原料須經衛福部審查, 原料為蔗糖等天然作物提煉
- 經查驗合格之PIC/S GMP藥廠, 過濾精煉生產製造
- 依據日本或中華藥典, 持續且嚴格之檢驗規範, 不純物須在規範內
- 可安心使用於人體, 食品, 器具

2. 醫療器材證號酒精 : (像大x非藥品酒精就是這種)
依衛福部食藥署規定 :
- 僅能使用在不具危險性之醫療器材及設備表面
- 未核准用於人體殺菌、消毒或手術前消毒。
- 不可用於食具、家具、環境消毒等用途
- 他們宣稱他們可以噴在手上, 其實是違反食藥署的規定

3. 其他無證號潔用酒精或乾洗手 : (像千x酒精, 全xx酒精, 長x酒精就是這類)
自己說是食品級酒精, 但其成份來源可能為不明的變性酒精, 容易引起過敏. 或者根本純度不到 70%, 無實質殺菌效果. 拿著第一次給 SGS 檢驗的資料, 就號稱有功效之產品, 因為沒人查廠, 你相信他說的嗎 ?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