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二小时前俄罗斯航班SU1492航班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未成功后冲入高速公路至多辆车辆毁坏和41人死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訊息所附的白色飛機著火影片,根本不是真實事件,而是電腦動畫。

🖥️ 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該影片是網友使用電玩遊戲《俠盜獵車手V》中的素材所創作的電腦動畫影片。該影片被加上「美國聯合航空波音777-200客機爆炸實況」或「俄羅斯航班SU1492緊急迫降未成功」等文字後,在 LINE 上轉傳。

🛬 訊息裡面提到的俄羅斯航空 SU1492 失事事件確實存在,但當時並沒有「衝入高速公路」,也跟網傳的白色著火飛機影片無關。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影片稱「俄羅斯航班SU1492緊急迫降未成功」、「美國聯合航空波音777-200客機爆炸實況!」?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81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這是2/20中午美國聯合航空波音777-200客機爆炸實況!」?

一、2021年2月20日,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328號客機」在飛行途中發生右引擎起火故障事件。傳言提及的航空事故為真實事件。 二、網傳「飛機爆炸」影片是電玩遊戲改編之動畫,並非真實的飛機爆炸畫面,也與近期波音777事件無關。 網傳影片並不是此航空事故,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8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