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驗出嘉磷塞,兒童最受傷!(sharp)美國環團抽驗,61件燕麥產品,不合格率高達79%,其中慣行燕麥殘留量高達95%,最高超過兒童安全值八倍。EWG毒物專家表示,兒童這個年紀更容易受到傷害,並提醒嘉磷塞不止用於基改作物,也用於非基改作物的落葉劑,需全面檢視!我國食藥署與防檢局對此也都做了回應,趕緊來看完整報導!
http://bit.ly/2Bk6TIA

美環團抽驗,79%燕麥產品殘留嘉磷塞,影響兒童安全,食藥署:遭點名產品未引進台灣│上下游

美國環保組織抽驗市售大量流通的燕麥產品,共抽驗61件樣本,有79%檢出除草劑「嘉磷塞」,且多數產品皆超過兒童每日安全攝取量的二、三倍,連知名大廠桂格和家樂氏都中標。其中慣行農法部分,45件樣本中有43件檢出「嘉磷塞」,有機燕麥產品則是16件樣本中有5件驗出嘉磷塞殘留,不過殘留量遠低於慣行燕麥。 食藥署表示遭點名的燕麥產品自106年1月起至今皆無進口到台灣,且我國目前已將「嘉磷塞」列入燕麥、穀物類產

http://bit.ly/2Bk6TIA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ku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Haku 查核回應
美國環保組織EWG於2018年8/15發表的文章,指出包含桂格在內的數項產品中含有嘉磷塞高於兒童容許的數值。
而在台灣桂格公司則在網站聲明其燕麥產品原料皆為澳洲進口,並通過426項農藥檢驗。

資料佐證

EWG-Breakfast With a Dose of Roundup?(英)
https://www.ewg.org/childrenshealth/glyphosateincereal/#.W3qMyMJ9jIU
台灣桂格公司網站
https://quakercereal.sfworldwide.co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