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這次巴西蛋之賜,扯出案外案。
一直失蹤的美國萊豬終於找到了,原來是政府准許他們標誌成台灣製。

意外踢爆「美豬失蹤」恐怖真相?!媒體人轟食藥署開後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922000024-26040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食藥署表示,美國豬肉不可能以洗產地的方式進入台灣。美國進口豬肉品項中,豬肉其實並不多,主要是大腸頭和豬蹄筋為主,這些部位進口後都是進入食品加工,而加工品在標示上本來沒有特別的要求。

資料佐證

https://www.foodnext.net/news/newsnow/paper/5098829224

進口美國豬肉去哪了?消基會籲應強化肉品溯源

台灣已經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超過2年,然而,目前消基會指出美豬進入台灣食品市場的情況仍然存在著許多不明確的環節。消費者難以得知這些豬肉流通過程與去向,呼籲政府應該強化溯源。

https://www.foodnext.net/news/newsnow/paper/50988292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