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這個貼文說:
今年8月8號父親節剛好是農曆7月1號,請告訴你的家人當天不要說父親節快樂也不要買蛋糕慶祝。

因為碰巧是農曆7/1鬼門開…就不說父親節快樂!(包含對自己的父親,阿公,先生…等)
所以我們通通改成: 父親節安康!或父親節身體健康喔!

*我們就說爸爸,愛你喔!也可以提早一天(星期六)慶祝,這樣就可以買蛋糕慶祝了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當然還是可以說父親節蛋糕甚至慶祝,

不建議迷信,七月是『鬼月』」原先就是一個無法找到根據的說法。

台灣民俗文物館副館長顏榮豐說,考證不少古時經典,包括詩經描述7月,未找到有不祥之兆記載;梁武帝時設盂蘭盆齋,自此後民間普遍在7月15設盂蘭盆齋為孝親之供,到唐代仍沿襲;到宋朝為止,未曾查見到7月是鬼月的記載。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local/paper/418089
台灣民俗文物館盼替鬼月正名

〈中部〉農曆7月 是吉月 台灣民俗文物館盼替鬼月正名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0-08-10〔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農曆7月到來,台中市民俗公園台灣民俗文物館考據歷史文獻後,發現古時7月多是祭祖、孝義之月,直到明太祖後才出現7月鬼月之說,應是明太祖時期「嫁禍於鬼」,刻意散佈不祥之月一說,不讓民間與皇族共用吉日吉時所致,盼替農曆7月正名。 台灣民俗文物館替農曆7月正名。(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民俗文物館館長朱界陽指出,每逢農曆7月,民眾總有諸多忌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local/paper/418089
袋鼠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袋鼠 查核回應
內容太危言聳聽,而且也沒有專家學者說不可以,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全世界的人不就世界末日了~

資料佐證

只要有讀過書,用常識判斷即可~這一定是假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