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私立幼兒園發生教師餵食孩童三級毒品巴必妥案件,共17位家屬報案,檢警今日第二次搜索該幼兒園並帶回園長及7位教師。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已有10位家長尋求兒權會協助,目前家長們已形成共識,包括查明犯案老師共有哪些,對此,檢調今早經再度搜索並帶回相關人員;家長也想知道孩子究竟遭餵食毒品多久?攝入多少含量?以及應該找何種專業醫師做後續檢查。

王薇君表示,最初接獲家長反映,幼兒園老師不僅餵食毒品,還曾對孩子施以暴行,且有家長表示,孩子反映在幼兒園期間不只飲用一次「彩虹藥水」,且若不願飲用,還會被老師關在廁所內。她說,自己看過家長拍攝的孩童影片,片中孩子情緒完全失控,就像長期吸毒者毒癮發作,撞牆、拉扯頭髮、尖叫,讓人看了非常難受。


王薇君說,此次案件是「幼兒園老師集體侵害集體孩子」、「集體餵毒」,這是相當嚴重的事情。她也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表示,性騷案雖然需要重視,但孩子受到侵害更不能算了。

點出疑點,其中有三位老師不在教育局提供的名單上,該幼兒園疑似有聘用無牌教師疑慮。

王薇君指出,家長表示,孩子曾轉述,事發的幼兒園只有三名「不會打人的老師」,英文名分別是Vivian、衛絲理、July,但這三人卻不在教育局提供的教師名單上,疑似有聘用無牌照教師的疑慮。

「事發很早,新北市府卻未積極查辦。」王薇君指出,新北市政府5月14日就知悉相關違法情事,教育局指出15日開始採取行動,卻在6月6日才帶著醫師到園所調查,詢問剩下的孩童家長是否要進行毒品檢驗,不僅為時過晚,更可能錯過了解確切餵藥量、餵藥頻率的時機。

王薇君說,5月14日事件就在新聞媒體曝光,園所餵食毒品的行為可能也因為消息走漏而暫停,「應該在5月15日就啟動機制,進入園所採檢,那時檢驗比較有效。」

王薇君表示,隨著時間流逝,毒品巴必妥可能在三天內就被代謝,6月6日醫師採檢時,竟還驗到微量毒品,可見用量不低,且恐是長期餵藥。她指出,當務之急是要了解毒品用量是多少、濃度是多少,該毒品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對孩童發育、腦部影響又有多大?新北市政府應給予每位家長一位專責人員負責對口,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新北市政府今表示,已成立專責窗口,將以專案處理。王薇君說,原訂今晚七點召開教育局說明會,到今天早上都還有家長表示聽到消息說要取消,且家長的資訊來源有些是教育局、有些是社會局的社工師,消息凌亂、窗口並不統一。

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踢爆,家長表示孩子曾轉述,事發的幼兒園只有三名「不會打人的老師...
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踢爆,家長表示孩子曾轉述,事發的幼兒園只有三名「不會打人的老師...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曾收到家長投訴,但後續以家長尚未達成共識而未有聯絡,後卻找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以及王薇君,暗指疑似政治操作。對此,王薇君表示,家長找上王婉諭及兒權會,是信任兩人會把關、會持續為孩子發聲,且兒權會律師將無償協助家長法律訴訟,「新北市政府沒做的,我們兒權會做了,孩子受到侵害,每個大人都不該放著不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黃建維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黃建維 查核回應
一、此新聞來自聯合新聞網2023-06-08 19:16 聯合報/ 記者林琮恩/台北即時報導。
二、文章「暗指疑似政治操作」等,為個人價值。
三、在中央通訊社查證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訊息無誤https://www.cna.com.tw/topic/newstopic/4233.aspx。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23545/7222355?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