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敬致各位先進好友:

聯合報今天刊出拙文「執政者,無權簒改歷史」,因版面問題,只能擇要。原文如下,如認同,請廣傳。
吳思鍾 2021, 8, 11

執政者,無權篡改歷史(2021年版)

執筆者:吳思鍾(西陵電子創辦人,曾任電電公會、工商建研會、青創會理事長)

我兒念大學資工系,因疫情在家近三月,暑假期間,我建議他看歷史小說三國,希望在科技之外,多一點人文,瞭解三國的時代背景,可以讓他在讀諸葛亮出師表時,更能感受到中國古代知識份子的忠孝節義。
可是很難,民進黨人篡改了歷史課綱,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離年輕一代,已十分遥遠了。
我們初中時已讀完的歷史小說,他們到大學還没看過,更遑論正史或資治通鑑。

我相信多數台灣人民和我一樣,也許包括小英總統,知道歷史課綱被篡改了,但不知道歷史教材的内容被改了多少?請看如下我摘錄自網路上的文字。

「新課綱出來了,完全去中。

你知道全面消滅中國史的中學新課綱已經上路了?中國史被完全支解在東亞史裡!曾經,父母要我們背誦的,中國幾千年源遠流長的朝代表,你已無法再與孩子共鳴!

你知道從商周到隋唐,只剩下短短四頁,幾千年的歷史只提一個人物叫秦始皇?

你知道整個三國時代都不見了,魏、蜀、吳全没了;商以前的中國完全不提;大半的中國史被砍去,取而代之的是日本明治維新,還有1920年代日治台灣有多繁華,對日治時期被殺害的數十萬台灣人命,卻隻字不提…

甚至,不只是歷史,連國文也大幅刪除古詩詞和文言文;李白、杜甫以及韓愈、柳宗元、蘇東坡、王安石等被課審委員認定為封建的唐宋八大家,大都沒了,迎來了日本人寫的漢文詩。」

看完以上,我認為,民進黨篡改歷史的目的,是在消滅中華民國,意圖切斷台灣與中華歷史文化的血緣,追求台灣獨立;民進黨,彷彿在進行一場台灣的「文化大革命」,其後果可能會先革了台灣人民的命。

當大陸發現他們面對的台灣,已是一群非我族類時,武統的聲浪就會壓過和統,習近平也許不會再提「以惠、通、情促融」了,台海危機只會加劇。
我希望小英總統關切這個問題,因為投給您的817萬票,絕大多數是認同中華民國,不希望大陸統治台灣,但也絕不希望台灣因獨立而捲入戰爭。

李登輝那一代人,日本對日本人的教育,並没有去中國化,因為他們知道,要侵略中國,必需要瞭解中國。我創業早期,很多戰前成長的日本客户對中國歷史的了解,都令我佩服。

而日本對台灣人的教育,實施去中國化,切斷台灣與中國的血緣與文化臍帶,以利其殖民統治。
李登輝自知其對中國歷史認知的不足,不利其治國,因此找柏楊學資治通鑑。

我們這一代人,成長時大陸正進行文化大革命,知識份子被批鬥,傳統文化被破壊,紅衛兵横行,學校無法開課,知青勞改下放,造成大陸一代人的教育斷層,是中華民族的浩劫。
所幸,在同一時期,兩蔣在台灣推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注重中國傳統倫理、歷史與文化的教育。

因此,在1990年代,台商開始投資大陸,發現即使生長在台灣中南部,曾抱怨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台灣人,對中國歷史、地理、國學與文化的素養,大都超越同期成長的大陸人。

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以前,台灣人被尊重,不僅是經濟實力,更多的是對中華文化的素養與國際觀。所以,世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在演藝界亦然,一曲周傑倫的青花瓷,伴隨兩岸青年的成長,美的不僅是歌曲,還有深沈的難以言喻的文化;香港國際化不輸台灣,但輸的是對中華文化的教育。

也因此台灣藝人在大陸有更好的發展。從鄧麗君、費玉青、羅大佑、李宗盛、蔡琴到哈林、阿妹、周杰倫、蔡依林、林志玲等等……無論本省、外省、原住民,在大陸都廣受歡迎;文化是台灣的軟實力。

1987年,經國先生開放大陸探親,我初次到北京,住北京大飯店,在高冷且燈光昏暗的中餐廳,我召喚服務員說:「小姐,請給我一杯水」,服務員卻指著我,厲聲說「叫同志,不許叫小姐!」
我嚇一跳,同時也體會到,兩岸分治40年,大陸落後的不僅是經濟,思想與文化也已和台灣存在巨大的差異;文革10年造成大陸一代人的教育斷層,也許需要兩代人的努力才能補救。

1992年,我擔任工商建研會理事長,辜汪會談之後,大陸也尋求兩岸經濟的破冰,國台辦邀請我率團到北京訪問。
李鵬總理接見我時,我提出制定台商投資保護法;制定勞動法令,讓投資台商有所依循等多項建議。

而在兩岸財經議題之後,我告訴李鵬總理,我們在台灣,小學讀「公民與道德」,知道禮義廉耻,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兄友弟恭,守法守紀,有公德心;我認為大陸應加強中國傳統文化與倫理的教育;李鵬總理點頭,並當場記下。

我提出這些,其實是有感而發,當年,北京街頭,到處都是政治標語,文化古都,卻感受不到文化;而我深知,落實這些教育至關重要,從大處看,有助於全民的人文水準和法治觀念的提升;從小處看,也有利台商的企業經營與管理。

1994年,大陸人大制定了勞動法令與台商投資保護法,足證其為發展經濟,而雷厲風行。

之後,我看到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講「論語」;央視新編了「中國通史」,讓知識份子能以史為鏡,增長其智慧;「中國詩詞大會」節目,一群年輕學子,古詩詞琅琅上口,縱橫詩海詞林。

可是,正當大陸努力恢復中華歷史、文化的教育,民進黨却刻意於教材的去中國化,阻隔了青少年汲取先聖先賢的智慧;加以台灣長期經濟疲弱,出國留學者少,媒體的國際資訊又遠不及大陸,一消一長,台灣成長中的一代,恐很難與大陸競爭了。

民進黨修改歷史課綱,去中國化,意圖改變台灣青少年的民族與文化認同,美其名曰天然獨,實則是「人造毒」,使台灣青少年,對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大陸無所知,甚至充满仇視。我不希望我的子女變成這樣。

我認為,任何政黨執政,都無權剝奪台灣青少年對兩岸歷史、文化、血缘、現狀「知的權力」;更不可以對青少年「鼓勵台獨,而不告知台獨可能存在的戰爭風險」。

我是兩岸關係的受害者,1998年,我北京的合資公司12萬平方米土地被周永康强奪,官司打贏了,却因周永康權勢日大而無法執行。之後,周因貪腐案入獄了,但我和1650個股東迄今仍分毫皆未取回。大陸的經濟是發展了,但行政與司法的改革,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此時談統一,還不切實際。

但是,熟知兩岸的人都明白,台獨會導致戰爭是毋庸置疑的。

我認同習近平去年南巡福建時「以惠促融,以通促融,以情促融」的談話

我認為,兩岸的未來,應在大陸尊重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中華民國始終存在的歷史和現實,在台灣安全、尊嚴與政治制度都有保障的情况下,靠自然融合。

而令我最擔心的是,如果台灣人不瞭解中國歷史,純以台灣角度看兩岸,極可能因無知而誤判,歷史上很多戰爭都是因誤判而發生的。

1683年(康熙22年),從北大荒入關的滿清,在明末遺臣延平郡王鄭成功後人鄭克塽手中攻取台灣。
衡諸今日兩岸形勢,與當年相若。清廷本無意出兵,鄭經派馮錫範與清廷談判,因為錯估了自已的實力,步步進逼,使原本給錢、給權、可世襲罔替,以懷柔招撫的清廷,在退無可退之後,康熙下詔終止談判。一年後,以鄭氏降將施琅攻克台灣。

1894年,中日甲午之戰,次年,戰敗的清廷被迫將台灣割讓給日本;1945年,蔣中正領導的中國,以3000萬軍民的死傷,结束8年抗戰(大陸的說法是14年),收復台灣。

1969年,為了烏蘇里江上0.8平方公里的珍寶島,大陸不惜與當年的蘇聯老大哥動武。中國,是寸土不讓的。

今天,國力日盛,正在推行一帶一路的中國,所追求 的是一個超越漢唐、康乾的盛世;1900年,八國聯軍用武力以霸道劫掠中國,如今,中國以其經濟與文化實力湔雪國耻,以王道追求民族的復興。

2018 年7月,習近平在對台灣的四個堅定不移的講話中提到:「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台灣不應該缺席」。大陸,是絕無可能放手讓台灣獨立的。

主張台獨的人,掩耳盗鈴,自以為篡改歷史,讓年輕人對大陸疏離,台灣就能獨立,此未免流於天真。

在台灣,統獨雖然可以公開談論,但是,執政者却無權篡改歷史。民進黨人可以去培養你們的台獨子弟,但你們無權以篡改歷史對我的子女餵養台獨毒素。

執政者要善視人民賦予你的權力,不要以為一朝權勢在手,就可以為所欲為。
任何政治主張,只要是會危及人民生命的,執政者及執行者都將為此負責。

1948年,二戰之後,日本戰時首相東條英機,在面對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時,曾慷慨激昂的述説「大東亞共榮圈」對亞洲人民的美好,日本是不得不戰。
當法官詢問:「你如何面對犧牲的數百萬軍民」時?他無言以對。東條英機被判定為戰犯,處以絞刑。

做為一個家長,我希望我的子女能在健康平静的環境中成長。

我要提醒那些意圖篡改歷史課綱的人,如果我們的下一代,因對中國歷史的錯誤認知,而走向台獨,結果驗證了張志軍主任講的「台獨走到底就是統一」。
那些因戰爭而犧牲的兩岸人民的家屬,可以將篡改歷史的人告上法庭,讓他們以戰犯受審。此絕非危言聳聽!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篡改歷史的一直都是國民黨。

以過去國立編譯館的歷史課本寫的「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為例:
明明是蔣介石被“驅逐”出聯合國,英文用字很直接使用“expel”,中文版也是使用“驅逐”一詞,教科書卻寫“退出”,這就完全與事實不符。

現在都有網路公開資料,可以自行搜尋國家解密檔案或歷史學者近年來根據國內外的公開檔案所發表的研究,更正過去從教科書上學到的錯誤歷史。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文中文:
「大會,
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
考慮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
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
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文英文:
「The General Assembly,
Recalling the principles of the Charter of the United Nations,
Considering the lawful right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s essential both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Charter of the United Nations and for the cause that the United Nations must serve under the Charter,
Recognizing that the representatives of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re the only lawful representatives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and that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s one of the five permanent members of the Security Council,
Decides to restore all its rights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to recognize the representatives of its Government as the only legitimate representatives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and to expel forthwith the representatives of Chiang Kai-shek from the place which they unlawfully occupy at the United Nations and in all the organizations related to it. 」

資料佐證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74779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文各語言版本
https://digitallibrary.un.org/record/192054

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謝佩芬:美立法正名 阻中招搖撞騙 - Rti央廣

[Rti央廣新聞]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確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強調將致力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對此,曾於聯合國擔任外交官的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分析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在「立法」層次上,為2758號決議正名,還這個決議的真正內容一個公道,也確保美國反對中國...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7477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