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變羊肉,神奇民進黨

進口8000多噸的萊豬,市面上完全找不到,搞了半天,原來萊豬藏在羊肉裡!

這樣的民進黨,你能不佩服嗎?

你吃的羊肉是萊豬?有市售羊肉經檢驗是豬肉混充,媒體並爆料,近年市場上出現「超便宜」羊肉,其實都是由豬的嘴邊肉製成,原料多數來自美國,其中一家地下工廠就設在新北市五股,販售範圍遍及北台灣。

蔡政府於2021年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於外界質疑美豬流向不明,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說「百分之6、70做成加工品」。但消基會日前抽查市面289件含豬肉食品,竟未查到任何美豬製品,讓消基會感到困惑,質疑恐有業者「洗國籍」,虛偽標示豬肉原產地。

「不只洗國籍啦,肉籍也都洗掉了」。媒體報導,知情業界人士透露,目前市面上充斥假羊肉,讓民眾「聞豬色變」的美豬,改頭換面出現在大眾餐桌。

美豬流向不明,近期國內豬價走揚,蔡政府又以每公斤補助6元鼓勵業者進口外國豬肉。媒體就痛批,陳吉仲補助萊豬進口,不僅打擊不含瘦肉精的本土豬肉,在疏於把關下,還讓以公帑補助進口的萊豬進入消費者肚中。

不顧國人反對開放美國萊豬,民進黨曾信誓旦旦說會做好源頭管理及產地標示,如今可謂徹底破功。

連羊肉都有假,不肖業者固然可惡,更可惡的是當初全力護航的那些萊豬官員、萊豬立委,造就了如今民眾食不安心的局面。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XRpomm8u5mSN353BcZNDZjwS4qzUQgyfFMLkKU2mhBoBJa8Ld4CwhunvtGCmiT4cl&id=100044153903580&mibextid=Nif5oz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此為資訊操弄。

1. 開放豬肉萊劑容許值不代表進口的豬肉就會有萊劑,事實上進口商因為知道萊豬在台灣無市場,所以都是進口“非萊豬”,這也是為什麼從開放容許值以來,都沒有檢測到進口豬肉含有萊劑的案例。衛福部設有“豬肉儀表板”網頁,公佈每日邊境檢測的進口豬肉是否含有萊劑。(資料:豬肉儀表板)

2. 既然沒有含萊劑的進口豬肉,在羊肉中發現豬肉,正確說法是“以進口豬肉混充羊肉”,而非“以萊豬混充羊肉”,而且這是屬於詐欺、假冒的議題,因宗教信仰等原因不吃豬肉的人很可能誤食。網傳說法以吃羊肉吃到含萊劑的豬肉,顯然是刻意資訊操弄。(資料:Yahoo 2023/8/25)

3. 將豬肉混充羊肉販賣,違反《食安法》第15條「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第7項攙偽或假冒…」的假冒行為--產地和產品雙重假冒行為。也涉及《刑法》第255:「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之原產國或品質,為虛偽之標記或其他表示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明知為前項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或自外國輸入者,亦同。」(資料: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023/8/23)

資料佐證

豬肉儀表板
https://ifi.fda.gov.tw/ifi/pfp/cp/pfpcp0706q.jsp

Yahoo 2023/8/25
https://ynews.page.link/9Vptw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023/8/23
https://www.consumers.org.tw/product-detail-3484922.html

羅智強爆料8千噸萊豬藏在假羊肉裡 食藥署公布抽驗數字說清楚

日前爆發國內有不肖廠商將豬肉喬裝成羊肉販售,藉此提高價格,沒想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今(8/25)日在臉書爆料指,神奇民進黨進口8000多噸的萊豬,原來是藏在羊肉裡;食藥署稍早回應,假羊肉案目前尚查無萊豬,邊境即後市場豬肉亦無萊豬。

https://ynews.page.link/9Vpt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