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救濟
2022/6/23 TVBS報導

申請疫苗救濟難度高,醫師通報與疫苗相關,但還得經衛福部審核,數據調查案件中 #8成6被退回,僅 #不到1成判定與疫苗相關,再來判定門檻高,審議小組 #一個月只開兩次會,#每次只審50多案,去年審了158件,今年到五月也只審401件,李小姐方小姐也都還在等,速度緩不濟急,而食藥署疾管署記者會上缺席,受害人的申訴仍等不到回應。

⭕️受害者李小姐:「你在鼓吹我們打疫苗時,並沒有說他可能會誘發,#格林巴利症候群,誘發脊髓炎誘發很多很多疾病。」

⭕️打疫苗前也相信疫苗安全,但身體出現異狀,確實也是在接種之後,申請救濟之路要經重重關卡,等於等待過程沒期限,受害民眾卻要與病痛長期共存。

⭕️原本是個扛著相機,四處走的攝影師,如今走路卻需要拐杖一跛一跛,47歲李小姐,去年6/18打完AZ,下肢神經麻痛腳底痛麻漲,雙手無力,嚴重時甚至瓶蓋都扭不開,診斷為 #血栓及格林巴利症候群。

⭕️受害者李小姐:「醫生的懷疑就是AZ疫苗誘發的,6月到12月經歷了一段非常痛苦的過程,然後我的工作也停擺。」

⭕️這段時間靠著老本過活,想申請疫苗救濟,排到了6000多號,像他一樣的還有40歲的方小姐,沒慢性病同樣打完AZ後,背部、脊椎、腰麻痛影響生活,救濟案號5000多號,但申請也不一定能獲得賠償。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