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愚蠢是沒有解藥的》

陳之藩在「失根的蘭花」最後一段這樣寫到:

「我十幾歲,即無家可歸,並未覺其苦,十幾年後,祖國已破,卻深覺出個中滋味了。不是有說,「頭可斷,血可流,身不可辱嗎?」我覺得應該是,「身可辱,家可破,國不可亡。」」

只有在歷史的洪流裡面,經歷過國破家亡,顛沛流離的人,才能夠體會「國家」對他們的意義。

台灣這一代的年輕人,已經沒有國家觀念了!讀了一點書,懂得一些知識,看了一些網路的懶人包,吸收一些錯誤片段的歷史,就以為盡知天下事,除了「狂妄無知」,我還能用什麼來形容這些孓青呢?

這些人只認主權,不識國家,不愛國旗。你問他們國家是什麼,他們只會跟你說:「我台灣,我驕傲!」然後在網路上霸凌一切沒有披戴「台灣隊」胸章的人,像極了德國的納粹黨。

台灣是什麼?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島嶼,一個30年薪資沒有進步的地方,一個充滿歧視自大無知的社會!所以,這些人到底在驕傲什麼?

我沒有要選舉,也不愛當官,所以我不需要討好年輕人。我只會殘忍地對他們說真話:台灣的年輕人,你們已經被遠遠地拋後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了!

每一年外國的研究生到美國留學,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尋找RA或TA的機會。這些外籍學生大部分以台灣,大陸,跟印度為主。有一回有個美國教授同事跟我聊起,說他同時收了一個從大陸跟從台灣來的研究生,可是兩個人的學習與工作態度,有很大的差別,簡直是「day and night!」

他問我:「What happened to Taiwan?」我聽了有點尷尬,只好開玩笑說:「MIT (made in Taiwan) was history. Now everything is MIC (made in China)!」

然而,我的內心是沉痛的。在我們那個年代,「台灣留學生」是「有口皆碑」的!曾幾何時,台灣的學生已經被大陸的學生遠遠超車了。

然後,以這些人為主力的「台灣隊」成了世界上第一個用投票否決了自己不喫萊克多巴胺豬權利的「偉大人民」。

悲哀,原來是這種「難以置信的驚悚」!而這樣的驚悚,卻每天由政府帶頭進萊豬、毀藻礁、吸空污,不斷地在台灣上演著。

也罷,愚蠢是沒有解藥的,只能靠貧窮與苦難來喚醒他們了!
近 31 日
17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原始出處在此 汪志雄觀點:失根的蘭花,失智的太陽花 https://www.storm.mg/article/4113505 陳之藩在「失根的蘭花」最後一段這樣寫到: 「我十幾歲,即無家可歸,並未覺其苦,十幾年後,祖國已破,卻深覺出個中滋味了。不是有說,「頭可斷,血可流,身不可辱嗎?」我覺得應該是,「身可辱,家可破,國不可亡。」」 只有在歷史的洪流裡面,經歷過國破家亡,顛沛流離的人,才能夠體會「國家」對他們的意義。 (接續)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88839239704132&id=104170691504323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汪志雄觀點文章,然而「30年薪資沒有進步」並不正確,基本工資已連續7年調整。
因為立足點不同,兩岸年輕人看世界的方式不會一樣,存在歧異是正常的。台灣作為有民主權利的國家,人們已經開始意識到大國侵略弱小鄰國的現實。也有民眾表示會挺身保護自己和家人,這些都是愛國表現。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dgbas.gov.tw/point.asp?index=4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台海危機-為什麼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開始學習作戰-134929595.html

https://new7.storm.mg/article/4151549

顧爾德專欄:兩岸00世代年輕人的世界觀差在哪?-新新聞

21世紀出生的年輕一代為已經成年,成為大學生或已進入社會工作。這群人在台灣被稱為「00世代」,中國叫他們「00後」。他們將是未來引導社會發展的主力,到底兩岸這些未來社會主人翁們,他們的世界觀有何差異?在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中,新世紀出生的年輕人僅少數滿20歲,絕大部分還

https://new7.storm.mg/article/41515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