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eurl.cc/Gk8GQD
買口罩看這裡


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後,我請同事詢問政府,那沒有健保卡的外國人怎麼辦?也要確認台灣龐大的外籍照護者是否擁有充足的口罩,因為這些人常進出醫院與長照機構,比一般人更需要口罩。

今天晚報同事很辛苦的在兩個小時內將6日起可以買口罩的藥局或衛生所據點,依照不同縣市呈現。

這是一份吃力又賠錢的工作,因為衛福部的藥局名單只有初步的分類,內勤同事必須重新分類、整理與校對;全國這麼多的口罩據點,我們用了八個全版才能納入,增印報紙的費用回收機會很低。

這麼做的原因是我們知道國內還是有很多人不看電腦、沒有智慧型手機,但他們仍有購買口罩的需求。我們希望這些購買口罩據點的資訊,能夠提供小小的服務,就像這波疫情爆發後,各行各業都出了力,不論是支援口罩生產的國軍、載運武漢返國同胞的遊覽車司機,這些點點滴滴展現了台灣真正的實力。

#同事說看藥局清單就像看榜單
#有不舒服再戴口罩把口罩留給醫護人員

實名制後口罩去哪買?哪些是健保特約藥局?三招可查詢 | 聯合新聞網

為解決口罩搶購問題,政府將於6日開始實施實名制,購買地點也從原本的便利商店移到各地的健保特約藥局。不過民眾可能不熟悉自家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聯合新聞網提供三種查詢方式,讓民眾簡單操作就能知道藥局地點。1.健保署查詢網站 記得選地區也要選藥局▌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QueryN/Query3.aspx6日開始民眾必須至家附近的特約藥局購買口罩,健保署平時便有提供查詢

https://reurl.cc/Gk8GQD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2月6日起需採用「口罩實名制」,僅能夠在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者需要戴健保卡插卡購買,可以透過查全台灣健保藥局地圖來查詢。

資料佐證

https://mrmad.com.tw/health-insurance-pharmacy

健保特約藥局查詢技巧:快速查全台灣健保藥局地圖位置,方便買口罩 - 瘋先生

台灣政府在3日宣布2月6日起需採用「口罩實名制」,僅能夠在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者需要戴健保卡插卡購買,另外從2月4日起7-11與藥妝店等通路都需停止販售口罩,如果想買口罩但還不知道附近有哪幾家「健保特約藥局」,可以透過這篇查全台灣健保藥局地圖來查詢。關於口罩實名制、規定和什麼時候才要戴口罩,可以先透過「口罩實名制攻略」了解。至於想要查詢全台健保局地圖,本篇準備了三個方法讓大家可以快

https://mrmad.com.tw/health-insurance-pharmac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