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林湘音》臉書

「萊豬能不能吃」和「萊豬該不該吃」其實都不重要!
重點是:我就是不要吃!而且我不要「不小心、糊裏糊塗就吃到了」!因為對我來說「吃到萊豬就跟吃到大便一樣」,不是量多量少的問題,也不是「會不會立刻死」的問題,我就是不想吃到一丁點的大便,誰想進口,誰自己吃去!
陳真醫生這篇比喻很貼切!
陳真: "你上館子,老闆問你要不要加點糞汁,你要不要?不多,一滴就好,保證不會馬上中毒。你要不要?還是你會說你需要一份安全證明的糞汁報告才敢吃?當然你不可能這麼傻,因為你知道你沒事往飯菜裏頭加糞汁幹啥呢?調味嗎?還是可以增加營養?
當一個東西講不出任何一點好處,但卻充滿各種傷害之高度可能性時,你會去吃它嗎?這還需要討論嗎?這是什麼科學問題嗎?當然不是。這只是任何一個正常人都能明白的道理。
它甚至連常識都稱不上,它只是一切認知的「基礎」。AI (人工智慧) 之所以沒法在關鍵問題上勝過人腦,這就是原因之一。因為我們掌握各種直覺,直接掌握真理,卻無須任何運算與分析。
餐廳老闆如果問你,飯菜裏頭要不要加一點點點點點大便,劑量很小,很安全哦。你一定會說「我不要」。老闆如果反問你「為什麼不要呢?一點點點點點而已哦,很安全」。你聽了,心裏做何感想?難道你會去舉證「吃大便有害健康」的科學報告?當然不會。你一定會對老闆的反問覺得啞口無言,因為不吃大便還需要理由嗎? "
"這些口口聲聲說萊豬很安全的人渣立委的會議記錄,居然要求立法院總務處從明年起,買便當不能買有萊豬的。他們自己也不敢吃,卻強迫大家吃。它媽的這樣你還是不會生氣?
你看,那位什麼農委會主委陳什麼碗糕仲的,過去說「政府打死也要擋下毒豬毒牛」,現在卻說進口毒豬有助於台灣方方面面的進步,「哪一點負面」?前幾天確定通過進口毒豬後,他居然說心裏充滿「感激與感動」。它媽的這樣你還是不會生氣?你認為,這傢伙既然這麼感動,他會買毒豬回家給家人吃?還是會買沒有毒的?
鄭村棋說得對,這傢伙想當更大的官都快想瘋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講不出任何一點好處,但卻充滿各種傷害之高度可能性的部分含有滑坡謬誤,因為萊克多巴胺是歷經多年嚴謹研究,為了提升牲口肉品產量與安全使用所發展而成的飼料添加物,可減少飼料用量、增加瘦肉比例、降低脂肪比例,包括日本、南韓、墨西哥、加拿大、美國等政府主管機關都判定其在人類食用上是安全無虞的。萊克多巴胺屬水溶性化合物,在體內代謝速度很快,在24小時之内便可以從人體排出85%,也因此基本上並不會造成在體內長期殘留之副作用。
糞便並不是能帶來任何優點的食物添加物,因此文章內的類比並不正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indep/100076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萊克多巴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