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發現的是Delta印度變種德爾塔病毒,是武漢2020年初病毒載量的1260倍。能在0.6米距離五秒內傳染。
德爾塔不同於之前的新冠病毒:四同即密接,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單位、同一座建築、同一棟樓,發病前四天,跟這些病人相處的都是密切接觸者。
所以還是盡可能待在家,非必要不出門。
已經不是你想象中的新冠病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訊息中提到的「Delta印度變種德爾塔病毒」並未有研究調查證實。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新冠變種病毒分為3個類別,目前印度變種病毒還未被列入最高危險等級。

「德爾塔病毒」這名稱來自一內容農場網站,在該網站引用這個病毒資料來自一個明確說出發怖資訊都是未經證實的消息(Medrvix):
This article is a preprint and has not been peer-reviewed [what does this mean?]. It reports new medical research that has yet to be evaluated and so should not be used to guide clinical practice.

資料佐證

印度變異株不是最危險!變種病毒分3級「大魔王還沒現身」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57017

「德爾塔病毒」這名稱來自內容農場
https://blog.wongcw.com/2021/07/28/德爾塔病毒載量為原始毒株1260倍-專家:疫苗正在發/

Medrvix主要發怖未經證實的消息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7.07.21260122v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