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是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一段屈辱史。
日本曾非法侵佔我國臺灣,並實行了長達半個世紀的殖民統治。
殘忍虐殺了六十多萬臺灣同胞,為了震懾臺灣民眾。
日本殖民者將反抗者的頭顱扔掉,並堆在一起拍照炫耀。
其手段殘忍程度令人髮指。
他們佔領臺灣後,凌辱臺灣婦女,燒毀民眾家園,挖掘祖先墳墓。
更甚有部分極端日本人揚言,乾脆將臺灣島民全部殺光,
讓臺灣變成一個無人之島,由日本移民到臺灣島居住。
為了順利長期統治臺灣,日本侵略軍用盡各種卑劣手段,甚至使用血腥鎮壓。
他們先後展開了幾十次的屠殺,在臺灣島製造了前所未有的大災難。
如此血海深仇,臺灣民眾不應該忘記。
1895年4月17日,清政府忍痛簽下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
將臺灣島遼東半島黃湖灣列島割讓給了日本。
從此,日本便在臺灣開始了長達五十年的殖民統治。
各地的噩耗猶如晴天霹靂一般在臺灣島上炸開,島內的居民憤怒地湧入臺北城,
名鼓罷市,集體抗議清政府賣國之舉。
為了保衛家園,憤怒的臺灣民眾與部分留在臺灣的愛國清軍,
組織了多個抗日軍團。
1895年5月29日,日本侵略軍正式進入臺灣島,一路上他們燒殺掠奪,無惡不作。
孝仁天皇的義子本名川,率領日本侵略軍進位師團攻佔了臺北新竹,
隨後遭到了新竹當地的起義軍反攻。
至7月,日軍大部隊損失過半,出於無奈,北白川緊急派兵請求增援,
無能的小日本打不過起義軍,轉頭就對手無寸鐵的百姓撒氣。
於是,喪心病狂的報復開始了。
7月22日,日本人突擊焚燒大西鎮的街道,大火足足燒了三天三夜,
260多個村民被活活燒死,150多棟房屋被燒燬。
9月2日,日本又準備進攻大林鎮,為了求生,大林的村民決定放棄抵抗。
他們清掃道路,為日軍準備食物表示歡迎,原以為如此討好態度會換來定案。
誰知日軍登鼻子上面,要求大林村民獻出200多名婦女為日軍謝意。
居民們聽後憤怒地拒絕了這部分的要求。
清華日軍被拒絕後,惱羞成怒地殲殺了60名婦女。
大部分女性屍體的生殖器被削減的竹壁甚至連屁股都暴露在外,
而可惡的日本士兵卻在一旁哈哈大笑,如此變態行為讓人忍不可忍。
村民們奮起反抗,手無寸鐵的村民自然打破邪惡的日本士兵。
最終,幾百名村民全都慘死在日後的刺刀之下。
1895年10月10日,日軍從嘉義布袋澤登宮,抵達台南縣嘉陵鎮,
數萬名村民恐懼地等到熄滅。
正當日軍疑惑之時,一聲疾呼打破了村莊的安靜,日軍當即發現村民藏身之處。
他們毫不猶豫舉槍向村民說,不一回,男女老少,大人小孩,通通被打死,
就連小小的嬰兒都難逃性命。
日本人進入台灣島短短數月,就欠下了無數個血債,這樣殘暴行為直接受到了國際的注意。
誰知他們並不打算停止這瘋狂的行為,這是台灣同胞不能忘記的恥辱。
60多萬台灣民眾被日軍瘋狂虐殺致死。
為了抵抗日軍殘暴的鐵蹄,台灣各地軍民齊心協力,組成多批起義軍,以北向南地對日軍頑強的抵抗。
雖然清政府無能地放棄了台灣,可台灣人民並沒有就此丟掉勇氣。
他們在日軍的血腥鎮壓下,苦苦堅持反抗了十年之久,這期間湧現了許多抗日英雄。
其中最令日軍頭疼的還屬簡大師,柯鐵虎,林少貓,他們被民眾稱為抗日三盟,是日據台灣十七抗日的三大典範。
他們以鐵箔山為根據地武裝抗日基地,每次重創日軍後都能成功逃脫。
為了圍剿他們,日軍長官更是焦頭爛額,多次集結重兵前往進攻,
可每次不是被打得落荒而逃,就是以傷亡慘重收尾,真可謂是大快人心。
日軍被三大猛將打得焦頭爛額,因此對抗日三盟和雲林地區的軍民也是恨之辱。
1896年6月,日軍在雲林縣的大平山進行採訪,被柯鐵虎領導的抗日義軍發現並包圍,
義軍當即擊斃一名日軍大統,多名大衛級軍官和三百個日本士兵,日寇頭目惱怒不言,
當即調來的第二旅正規軍前去攻打大平山,誰知又被柯鐵虎的義軍擊殺160人,
剩餘存活士兵加著我們逃回了董六十,得知慘敗消息的日本頭目,受刑大發,默默地準備了一場血腥的暴徒。
6月16日,日寇集結了5000多個士兵,將獨手伸向了雲林縣守一寸鐵的民眾,
他們以掃蕩義軍的藉口,在雲林縣內大殺特殺,這種毫無人性的屠殺持續了整整七天。
日寇在周圍山區掃蕩,見人殺人,見屋收屋,奸殺婦女,虐殺幼兒,更可惡的是,
日軍還會用刺刀插入幼兒屍體高高崛起,以此示威炫耀,
一時間,雲林地區遍佈都是村民的屍體,無人收屍,任由野狗撕咬的只剩殘肢斷體。
這場報復性的屠殺,最終殘害了三萬多臺灣民眾,燒毀房屋四千多戶。
這場慘絕人寰的雲林大屠殺事件,也震驚了全世界。
雲林大屠殺過後,居住在臺灣的洋人和傳教士,陸續往香港、日本、英國各大報刊投書。
7月14日,香港報紙大肆報道,日本正採取消滅所有臺灣人的策略,臺灣人的收穫被破壞,家園被燒毀。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